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最低工资标准明年将增至1260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明年1月1日起,企业最低工资涨至1260元,伤残津贴人均月增273元,企业退休金也将上调……市人力社保局昨天发布消息,多项社保待遇联动上调,将惠及本市265万人。

  退休基本养老金拟增加

  据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孙彦介绍,本市将于明年元旦起再次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待遇标准。根据市委常委会讨论的方案,计划由目前月人均2280元调整为2510元,上调230元,但具体调整方案还有待国家人力社保部、财政部批准后,再向社会发布。

  据悉,今年年初本市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人均每月增加210元,增幅10.2%。明年的上涨额度有望不低于今年的水平。

  最低工资上调100元

  考虑到当前和明年经济发展形势以及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实际承受能力,本市最低工资标准将由目前的每月1160元调整为1260元。“这1260元是劳动者拿到手的‘净工资’。”市人力社保局工资处负责人提醒,领取最低工资的劳动者个人不缴费,五险一金均由用人单位承担。

  非全日制从业人员最低工资标准也相应提高,日常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由每小时13元提高到14元;法定节假日最低工资标准由每小时30元提高到33元。

  实际上,本市近两年的最低工资涨幅均较高,分别为20%和20.8%。

  伤残津贴月涨273元

  明年工伤保险定期待遇调整标准是:伤残津贴由目前的月人均2575元调整为2848元,供养亲属抚恤金由目前的月人均1534元调整为1684元,生活护理费目前人均每月1505元,待2011年全市职工平均工资公布后进行调整。

  目前,全市享受伤残津贴、供养亲属抚恤金、护理费待遇人员共1.12万人。

  失业金每档涨60元

  按照“失业金标准低于最低工资、高于低保”的原则, 2012年失业保险金标准在现行基础上平均每档上调60元,增长7.2%。

  目前,全市领取失业保险金待遇人员约9.9万人,此次调整社保基金将增加支出1800万元。

  59万老人提前领补贴

  中央财政决定分期分批给予每人每月27.5元的补贴,目前本市已有8个区县60岁以上的35万人享受到;但其余符合享受条件的60岁以上人员,需要等到明年7月才能享受。而鉴于今年物价涨幅较高,本市对没领取中央财政补贴的人员,将由区县财政从明年1月起提前兑现,相当于这部分老人多领了半年165元的补贴,此次补贴共惠及59万人。

  据悉,本市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和福利养老金在今年1月和7月两次调整后,分别达到每人每月330元和250元。加上补贴后,上述两项养老金可达每人每月357.5元和277.5元。

热词:

  • 最低工资标准
  • 伤残
  • 护理费
  • 基本养老金
  • 社保局
  • 失业保险金
  • 非全日制
  • 常委会
  • 基础养老金
  • 用人单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