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憨厚小伙儿的冒险生意(2010.5.11)

2010年05月11日 23:04  CCTV-致富经 我要评论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大水坑镇有一个专门买卖羊的集市,旺季每个集羊交易量有上千只,这里买卖的主要是当地的一种尾巴比较大的土羊,今年35岁的陈海,几乎每个集市都来买羊,2009年他做了一件大家看来不靠谱的事儿,成了这个市场的名人。

    滩羊经销商王林:“就是一个特别大家的小名人,他是全盐池县市场搞得最大的一个,在羊肉方面搞得最好的一个。”

    陈海:“我没带钱你能赊给我吗?”

    滩羊养殖户郭继彬:“敢赊。”

    陈海:“没钱就可以拉回家,过几天他再去拿钱,从来条子也不用打。”

    陈海成名了,凭信誉就能收到羊。陈海成名说起来还跟这羊的大尾巴有着直接关系。这大大的尾巴是这种土羊的主要特征,但尾巴上面都是脂肪,市场上还没人愿意要,这大尾巴既是个宝贝也是累赘,就是因为这条大尾巴,陈海曾吃了官司赔了钱,还弄得个名誉扫地。

    2009年,老乡们印象中一向憨厚诚实的陈海干了一件大家都觉得非常不靠谱的事儿,却让他把这大尾巴羊的肉卖到了一公斤98元,这是同行们想都不敢想的高价。

    羊肉经销户:“那个东西1斤,这么一点点,能卖到90多,根本就不相信。”

    记者:“咱们这羊肉多少钱一斤?”

    羊肉经销户:“16元一斤。”

    记者:“那可能卖贵一点吗?在这个地方?”

    羊肉经销户:“再卖贵了就没人买了嘛。”

    记者:“为什么?”

    羊肉经销户:“大家都卖这个价嘛。”

    陈海是干了一件什么不靠谱的事儿,让这羊肉价格卖到同行价格的3倍,还有老板找他要给他上千万的投资,让他把那件不靠谱的事儿继续干下去?

    陈海出生在盐池县陈家村。陈海父母都是残疾人,陈海还没有出生的时候,父亲就被高压电击伤,失去了一条胳膊,母亲也患有严重的风湿病,两人基本干不了农活。陈海的爷爷是贩羊卖羊肉的,因为家庭负担重,陈海11岁上小学时,就能熟练地跟爷爷做生意了,而到了陈海15岁,他不得不辍学养家,跟爷爷去贩羊,很快练就了一身本事。

    记者:“一下子就逮住了。”

    陈海:“两只手互相,一煸羊就不会跑了嘛。”

    记者:“你这样能知道它多重吗?”

    陈海:“这有53-54斤。”

    记者:“肉有多少斤?”

    陈海:“肉有二十五六斤。”

    一只羊能出多少肉,陈海估得上下不差半斤,他甚至连宰羊带剥皮一只羊只用6分钟时间。虽然家里穷,但陈海为人厚道,还有一门手艺,他引起了一个村的村主任的女儿注意。

    陈海的妻子杨学梅:“看他心眼儿实在,有点手艺,心实,不是胡弄胡整的人,我说手上不缺个零花钱就行了。”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