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应健中:重心下沉20% 年末股市乏人问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的股市以一根实体长达600多点的长阳线结束了全年的交易,这根长黑棒凝固了全年市场的恩恩怨怨,也像一个巨大的黑洞,吞噬着巨额财产,这根常黑棒也使2012年开盘的市场重心比2011年下沉了20%以上。

  先来看看新股,当下新股依然没有改变高价恶意圈钱的顽症,第二波大规模破发正在形成,大家看看上市不久的东吴证券,6.5元的发行价已经比2年前20元、30元的券商股发行价低了许多,也正由于此,上市之初,东吴证券还被炒了一把,现在依然跌进发行价,新股的不断走低使一两年前上市的那些次新股遭遇了灭顶之灾,大多数此轮重启IPO后的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成了永久性套牢。

  再来看看那些曾经辉煌一时的小盘股。比较典型的是那个生产电子书的汉王科技,40多元的发行价,上市之初炒到过175元,现在又是出现巨亏、又是受证监会稽查,现在的股价相当于复权后的34元,这种高位套牢相当于短短两年时间将股票套在10000点之上。如此惨状也不是汉王一家,曾经被包装得漂漂亮亮上市的那些小盘股大多数已经将当初疯狂的炒作者套得无法动弹。接下来要公布的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账单就可以看到悲惨者真相。

  新股如此糟,老股也一样惺惺相惜。几个著名的庄股,空中楼阁有的已经崩塌,而有的也出现了不妙的征兆。那个著名的重庆啤酒在连续10个跌停板、股价从83元跌到28元之后,停牌至1月6日,接下来的故事如何讲下去值得关注,当下股市的故事已经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其实对这些故事只需要最基本的生活常识即可分辨,无需很高的智商,而现在我们看到的无非是那些机构们的困兽犹斗,关在里面的筹码出不来,遇到如此惨状,还能说什么,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

  年末的股市还有一个让人担忧的现象,那就是被机构们在价值理念上奉为圭臬、机构们又同时大量持仓的贵州茅台从200元的高价神坛上走了下来,这对市场产生了巨大的心理压力,股市已经出现了1元多的股票,低价股当下又面临银行股再融资的利空侵袭,现在高价股也开始掉头,这两头一夹击,大盘承受的下沉压力可想而知。

  2011年的股市已经离我们远去,股市有句名言:股市没有昨天、只有今天和明天。2012年的开盘钟声将要敲响,我们寄希望来年的市场。2012年的开盘指数要比2011年低600多点,大盘下沉幅度达到20%,这也许是2012年市场最具有价值的地方,当市场的泡沫大大退去之后,剩下的就是干货,因此,在辞旧迎新之际,面对当下依然严峻的市场,保存好资金实力乃明智之举,如此也就保持了市场的主动权。

  

热词:

  • 股市
  • 破发
  • 发行价
  • 公募基金
  • 东吴证券
  • 高价股
  • 小盘股
  • 股票
  • 开盘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