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社保基金今年总收入将达2.35万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昨日在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会上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突出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一根本目的,围绕“稳增长、惠民生、保稳定”,坚持深化改革,坚持统筹协调,坚持突出重点,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取得新成效。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会上说,预计全年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2.35万亿元,比上年增长24.7%;总支出1.8万亿元,增长21.5%。预计年末全国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城镇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2.8亿人、4.68亿人、1.42亿人、1.74亿人、1.38亿人,全部超额完成年度工作计划。

  尹蔚民说,我国今年基本完成将未参保集体企业退休人员纳入养老保险工作。596万关闭破产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纳入职工医疗保险,300万“老工伤”人员纳入了工伤保险统筹范围。在中国境内就业的外国人参保工作全面启动。

  同时,社会保险待遇水平稳步提高。连续7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全国月人均养老金达到1531元。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贴标准从每人每年120元增加到200元,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进一步提高。建立失业保险金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制度,20个省份上调了失业保险金标准。

  预计到年底,全国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续72万人次,办理跨统筹地区转续医保关系44万人次。95%以上的参保人员就医实现了直接结算,27个省启动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25个省份开展跨省直接结算。

  此外,金保工程一期建设全面完成,预计到年底,全国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将达到1.9亿人,比去年底增加8700万人,并通过加载金融功能实现用途扩展和便民服务。

  尹蔚民还表示,2011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有望达到12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预计低于4.6%的控制目标。全国共有24个省份年内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幅22%。

热词:

  • 科学发展观
  • 社保基金
  • 就医
  • 全国城镇
  • 失业保险金
  • 职工医疗保险
  • 加载
  • 金融功能
  • 医保
  • 基本医疗保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