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宁沪高速:高分红缘起境外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高股息公司弱市“受宠”

  本报讯 近段时间市场持续走弱,在弱市背景下,研究机构纷纷把调研目标瞄准了宁沪高速,认为其是弱市中值得配置的高股息收益率企业。加之临近年末,市场也纷纷挖掘高分红企业,宁沪高速由于多年持续分红,因此成为机构们最关注的股票之一。在日前公司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记者也就分红派现的问题采访了上市公司的高管。

  股息率超定存

  今年下半年以来,沪指由2762点一路跌至昨日的2173点,而宁沪高速则由7月1日的5.41元上涨至昨日的5.65元,是市场中不多见的“抗跌股”之一。有市场人士指出:“公司每年的分红已经远超定期存款。2010年,公司每股税前分红0.36元,按当前股价计算,股息率高达6.37%,在行业内位居首位。”

  “我们最早在香港上市,香港股东对分红很看重,不像国内股东可能喜欢送股、拆分。香港股东不要一股拆成两股、两股拆成四股,他们认为这就是一个拆分的游戏,他们就想要实实在在的分红。既然股东喜欢红利回报,那么公司一开始就是高分红,而且公司现金流比较充足,刚上市时也没有什么投资计划。另外,我们的大股东也喜欢高分红。基于上述情况,所以公司几年来一直坚持分红。”公司董秘姚永嘉告诉《大众证券报》记者。

  在税收方面,香港分红与大陆分红有什么区别?“以前香港那边分红不扣税、国内分红扣税,但从去年开始,这部分现金分红已经先行在国内把税扣掉,然后再给香港股东分红。”姚永嘉解释说。

  “未来拿地谨慎”

  除高速公路收费业务外,公司增加的房地产副业也受到了市场关注。公司的房地产由子公司宁沪置业负责经营,目前有三个项目分别为昆山花桥、苏州“庆园”别墅、句容宝华镇。

  记者:看公司数据,苏州房地产项目是明年有收益,请问最先有收益的是哪块?

  董秘:是苏州的昆山花桥。花桥这块今年上半年已经开售,基本售罄。当时有7块地,开发了3万平方,这块明年就会有一部分收入进来,主要是今年还没有交房。

  记者:公司售卖的房产有没有降价?今年房地产市场遇冷,公司有没有压力?

  董秘:没有降价。我们销售比较早,从今年年初就开始销售了,所以今年年初销售的还比较好,5月份开始,销量开始慢下来了。总体来看,房地产市场已经不是太好说了。

  记者:房地产业务对公司整体业绩的贡献有多少?

  董秘:公司销售了3万平方,每平方9000多元,销售收入不到3亿元,所以房地产这块和主业没法比,对公司整体业绩影响也没多少。

  记者:未来是否还准备新做一些房地产项目?

  董秘:公司目前还没有规划,现在拿地还是要谨慎,不知道房地产市场要调整到什么程度,所以公司还在观望。

热词:

  • 宁沪高速
  • 分红派
  • 境外上市
  • 沪指
  • 股息率
  • 抗跌股
  • 房地产市场
  • 大众证券报
  • 房地产项目
  • 时间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