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视通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上海12月30日讯 (记者 王慧梅) 今日上午11时25分,“百视通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上海浦东区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振武出席仪式,并为百视通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揭牌。

  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振武在会上表示,百视通的上市增强了上海文化国资在数字新媒体领域的竞争力,也壮大了上海文化国资的整体规模,更提升了文化国资在文化创新中的主动作用。

  中宣部副巡视员朱清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到目前为止,国有文化企业实现上市的已经有二十多家,百视通只是其中之一,未来会有更多的国有文化企业借力资本上市,实现更加繁荣的发展。

  百视通董事长裘新表示,随着中央促进文化体制改革,促进文化大发展的措施出台,百视通在各界主管部门的关怀和支持下,实现了国资优化组合,遵循了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国有新媒体上市有利于提高竞争力,实现技术领域的积淀,健全媒体服务体系,实现国有资产增值保值,完善媒体产业链,确保新媒体业务发展的稳定性、持续性。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总裁朱永来表示,第一家国有新媒体上市公司,百视通为国有媒体试水资本市场、国有文化企业改革实践三网融合,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树立了标杆。

  百视通借壳广电信息上市是在国家推进三网融合政策和“十二五”规划中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背景下完成的国有资产重组的成功案例。整个借壳上市过程从去年9月开始启动,昨日正式挂牌上市,前后仅用了一年多时间,百视通上市是上海市国有资产战略重组的重举措,加快了我国文化企业上市融资的步伐。

  百视通重组后成功实现了主营业务向IPTV、手机电视、网络视频、移动互联网视频服务、多媒体舞美制作、广播电视科技研发等新媒体业务的全面战略性转型,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得到极大改善。今日开盘后,百视通依托60日线支撑低开高走,维持高位震荡的走势。截止14点20分发稿时,百事通报14.70元,涨0.62%,换手率0.55%。

热词:

  • 百视通
  • 新媒体
  • 媒体服务
  • 文化企业
  • 国资
  • 股份有限公司
  • 推进文化
  • 换手率
  • 视频服务
  • 资产质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