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视通首日上市开盘高于发行价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新媒体上市第一单计划打造“一云多屏”

  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SMG)旗下百视通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600637)昨日宣布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登陆A股资本市场,股票简称“百视通”。百视通昨日开盘价为15.2元,较14.73元的发行价上涨3.19%,最终以14.62元收盘交出首日答卷。据悉,百视通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也将于今日举行,此举标志着百视通借壳广电信息一事终于尘埃落定。

  借壳上市转型新媒体业务

  自2005年开始涉足IPTV业务后,目前百视通用户规模已达1000万,发展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IPTV运营商。通过“轻资产+高收益”的盈利模式推进了东方传媒新媒体业务业绩的持续增长。近三年,百视通的IPTV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长率均超过50%。

  百视通是国内新媒体成功实现A股上市的第一单,也是上海市国资优化重组的重要典范。今年1月11日百视通借壳广电信息上市资产重组预案公布,历时一年,重组工作终于完成。而原上市公司广电信息通过此次资产重组,实现了主营业务向IPTV、手机电视、网络视频、移动互联网视频服务、多媒体舞美制作、广播电视科技研发等新媒体业务的全面战略性转型。通过更名后,百视通借壳广电信息正式亮相资本市场。

  “百视通以上市为契机,借力资本市场,有计划、稳妥地投入新媒体技术研发与内容运营,提升新媒体业务技术服务与市场营销能力,联合行业各方,构建新媒体健康的价值链、产业链。”上海广播电视台台长、东方传媒集团(SMG)总裁、百视通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裘新在昨日的发布仪式上表示。

  打造“一云多屏”智能媒体

  据悉,东方传媒新媒体实现整体上市后,百视通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将拥有原百视通技术100%股权、文广科技100%股权、广电制作100%股权和信投股份21.33%股份。信息技术服务、装备工程经营及金融信息服务等新资产的注入,与上市公司的新媒体技术服务和市场运营会形成产业链的协同效应。

  事实上,除了持续在扩大规模的IPTV,百视通早就瞄上了诸如智能终端方向的业务,于今年3月与联想集团合资设立了“视云网络科技公司”,并占股51%,主攻智能电视和智能终端产品,为谋求下一个阶段实现平台、内容和终端的新结合而打造全产业链。

  当时,基于双方的合作协议,联想互联网电视终端获得百视通视听内容,以及多种非视听增值服务;百视通的视听资源则应用于联想其他移动互联网终端产品,包括个人电脑、互联网手机、平板电脑等。这一战略思想百视通将始终坚持。昨日,百视通方面表示,未来将致力于打造集合电视、手机、计算机、移动智能终端等多屏联动的“一云多屏”智能媒体计划。

  在构建中国广电第一视频云资源库方面,根据资料显示,通过近年来的合作,百视通在新媒体技术、内容及版权方面投资数十亿元,已获批200项IPTV专利和核心软件著作权。媒体资源库现拥有35万小时的版权内容资源储备,其中集成了国内外优秀的影视、财经、体育、新闻等10万小时的精品版权内容资源,拥有的独家、热点版权内容资源总量居全国新媒体企业之首。

热词:

  • 百视通
  • 发行价上涨
  • 新媒体
  • IPTV
  • 一云多屏
  • 广电信息
  • 智能终端
  • A股
  • 上海广播
  • 内容资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