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年股市走势将好于今年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沈梦捷 制图 刘京

  晚报讯 四季度以来,相比A股市场的持续低迷,境外主要市场指数却多数震荡上行。国富亚洲机会拟任基金经理曾宇表示,随着欧债危机的风险得到逐步释放,亚洲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正在显现。

  曾宇指出,目前欧债危机的风险正在得到逐步释放,各国应对政策陆续出台。亚洲各个国家地区在宏观政策调控上具备更大的空间,这将为经济增长和股市表现提供支持。而全球经济增长的放缓伴随着通货膨胀程度的减轻,也为各国各地区货币政策的放松提供了条件。同时,亚洲经济内生动力还很强劲:明年中国经济虽然会下行,但GDP增速仍会保持在8%左右;印度2012年的经济增速预计也有6%—7%;印度尼西亚明年的经济增长预计也会在6%左右。这样的增长速度在全世界都非常抢眼,因而会给亚洲地区股市的正常运行带来保证。

  从全球范围内,已有越来越多人将目光投向亚洲市场。 2011达沃斯论坛全球同步发布的 《2011~2012年全球竞争力报告》认为,全球竞争力正从发达经济体转至新兴经济体。在过去十年间,亚洲国家尤其是亚洲的新兴市场国家在全球经济增长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亚洲地区的股市日益成熟。虽然受欧债危机影响,亚洲股市屡遭重创,但也因此将股市的整体估值下调到很有吸引力的水平。据未来资产预计,新兴市场经济体明年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在全球经济放缓的情况下,通胀压力将得到释放。相对于西方成熟市场,明年新兴市场股票市值仍具有吸引力。而花旗集团则看法更加乐观,报告中预估,亚洲新兴市场股市明年底前有望上涨约28%。

  对于明年宏观经济的走势,与会的经济学家一致认为相对今年,明年比较大的差异主要在以下三方面。首先是走势,今年经济一路往下,那么明年大体上是从低到高;政策层面,今年基本上是持续缩紧,明年总体走向是放松;市场层面,宏观调整政策紧缩,市场基本没有什么行情。另外,预计明年大概是结构性政策,整体经济政策的布局将对明年整体环境比较有利。

  国泰基金总经理金旭表示,“国泰基金日高峰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回顾以往国泰基金日每一届热烈讨论的观点都与第二年的宏观经济形势的发展主题有着密切关联,这也为国泰基金投研团队最近几年能够保持持续良好的整体业绩提供了帮助。”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止12月9日,在竞争最为激烈的284只标准股票型基金排名中,今年以来国泰基金旗下所有基金业绩排名均排名行业前1/3,其中国泰金牛创新排名标准股票型第8,国泰中小盘排名标准股票型第26,国泰区位优势及国泰价值也均排名标准股票型基金前50位。

  一位券商基金分析师表示,“基金公司投研优势或许更专注于个股价值的挖掘,随着全球宏观和国内经济形势的日益复杂,他们对于市场整体的把握能力具有越来越多的不确定性,而通过借助外脑的帮助,或能够为基金公司做出更加完整的投资决策提供互补的作用。 ”

热词:

  • 股票型基金
  • 国泰基金
  • 走势
  • 股市走势
  • 券商基金
  • 基金业绩
  • 中小盘
  • 新兴市场
  • 经济体
  • 基金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