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外媒:欧债阴云难散全球股市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联社巴黎12月28日电】今天,市场情绪遭受沉重打击,尽管意大利成功进行两次债券拍卖,但投资者们仍然面对欧洲债务危机远未结束的现实。因节假日导致的交易清淡也促使欧元下滑至11个半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事实证明,债券销售情况令人松了一口气,它们减轻了人们对意大利借款成本会升得太高的担忧。27日,意大利10年期债券收益率超过7%。这一水平曾迫使其他国家寻求紧急救助。

  今天,意大利银行说,他们发售的90亿欧元6个月期债券平均收益率为3.251%,是上月相同拍卖中收益率的一半。在募集到17.32亿欧元的两年期债券拍卖中,收益率也从上月的7.814%降至4.853%。然而,乐观情绪转瞬即逝。分析师们警告说,这些拍卖并不意味着危机已经结束。

  29日将要进行的更多拍卖会受到密切关注,其中包括基准10年期债券的拍卖。欧洲央行不断增加的存款也加重了人们对商业银行不愿相互贷款的担忧。这与2008年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垮台后紧接着出现的情况相同。27日,欧洲各银行在欧洲央行的隔夜存款总额创下4520亿欧元的新高,超过26日刚刚创下的纪录。

  欧洲市场上,法国CAC-40指数下跌1%,德国DAX指数下跌2%。英国《金融时报》100种股票指数下跌0.1%。

  而在华尔街,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而标准普尔指数下跌1.1%。

  亚洲股市普遍下跌,主要是出于对范围更加广泛的经济的担忧。

热词:

  • 外媒
  • 全球股市
  • 收益率
  • 指数下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