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假药贩子买药店信息 百种假药入4省3000家药店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假药贩子利用在配货站购买的几毛钱一条的药店信息,将百余种假药推销到黑、吉、辽、内蒙古四个省区至少3000家药店,牟取暴利。 近日,哈尔滨市道外公安分局侦破两起特大假药案件,涉案金额1300多万元。 

  发现冒牌假药

  今年3月,黑龙江葵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内蒙古锡林浩特市发现价值1万余元的假冒“葵花胃康灵”胶囊。经有关部门鉴定,这些胶囊是假药,由黑龙江省金辉医药有限公司经销,由哈尔滨市道外区三机街某物流发往锡林浩特市。

  道外公安分局以涉嫌销售假药对金辉医药有限公司立案调查。警方查明,这是一个销售假药的犯罪团伙,主犯为邸建红,王某等4人受邸雇佣,负责联系销售业务和收发假药。在办案过程中,民警又发现以齐海波为首的另一销售假药团伙,该团伙涉案嫌疑人4名,以同样的方式从事假药购销活动。2010年以来,邸建红、齐海波等人从广东、河南、浙江、陕西等地低价购买成品假药,再假借汽配、塑料型材、普通货物等名义,通过物流公司销往黑龙江、辽宁、内蒙古、吉林等地3000余家药店,涉案金额1300多万元。

  假药为常用药

  两个团伙购销的假药均为常用药品、热销药品,有感康药片、复方安芬胺烷片、胃康灵胶囊、金珠明目胶囊等。

  齐海波在哈尔滨市经营一家药店,2009年参加药品推介会时收到不少名片。一个名片上称低价出售热销药,名片上的人告诉他,低价药就是假药,治不了病也吃不死人。在低价的诱惑下,齐海波开始购进假药,通过空车配货的方式发到哈尔滨,再以哈尔滨为集散地,卖往黑龙江各地以及辽宁、内蒙古、吉林等地。

  齐、邸二人购药、售药全用假名和假身份证,从不用药品包装箱,而是以建材、食品、文教等名义包装。假药团伙以天进、鑫伟源、金辉等多个公司的名义对外售药,频繁变换公司名,不断变换仓库地点和经营地点。

  买信息售假药

  这么多的假药是如何打开市场,进入3000家药店的?

  齐海波发现,有的物流公司手里有药店的地址和联系方式,遂以两毛五至一元钱一条不等的价格购买了大量药店信息,雇佣人员进行电话推销。

  促销员以金辉医药公司等多个公司的名义进行电话推销,由于价格便宜,这些包裹着“特价药”外衣的假药很快就被推销出去。

  记者从两起案件的销售明细表上看到,假药案涉及药店大多在城乡结合部和农村。这些地区缺医少药,用药者中很多是农民,对假药的防范、识别能力不强。据新华社

热词:

  • 药店
  • 销售假药
  • 公安分局
  • 售药
  • 胃康灵
  • 药品
  • 犯罪团伙
  • 民警
  • 塑料型材
  • 2009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