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东洋之花回应含毒事件:微量氢醌或源于储运过程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上海12月30日讯(记者 王佳)针对近日社会传的沸沸扬扬的东洋之花面膜事件,

  FDA封样检测,未检出氢醌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简称SFDA)官网12月23日公布了东洋之花公司一款产品----东洋之花美白水润面贴膜(批号20130916FBFI14)检出极微量氢醌(万分之1.07)。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公告的同时,责令地方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简称FDA)严查。

  26日上午,生产地FDA到生产现场抽样该产品,并封样后送国家化妆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FDA检查认为,该产品每批次都有完整的投料和配置单,在投料单中未发现氢醌物质,配置过程也严格按工艺单操作,同时也逐一核对该产品所用原料进厂检验报告单,也未发现原料中含有氢醌。

  29日下午,国家化妆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结果表明,受检产品不含有氢醌。

  微量氢醌可能源于储运过程高温分解

  对于该批次被曝光产品检出极微量氢醌,地方食品药品监督部门组织专家进行了分析研究。据专家分析,美白水润面贴膜中添加的美白剂主要为熊果苷。熊果苷的稳定性受环境温度影响明显,在温度达到40°C以上时,分解速度加快,可能会产生微量氢醌。此次在广东省湛江市被抽检的产品,抽检时间在今年初夏,当地气温较高,疑在储运过程中发生了极微量的分解。

  熊果苷作为一种常用的美白原料,目前被广泛用于化妆品中,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允许最高使用量为7%。

  公司将启用更安全有效的美白原料

  据了解,作为一家国内知名本土化妆品企业,东洋之花始终将安全放在第一位,视质量为生命。公司所有产品在研发、采购、生产和上市前,都会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行严格的安全性风险评估及安全性测试,经检验合格后才会允许上市。公司绝不采购国家禁止使用的原料,不在产品中添加禁用原料,同时配方中使用的原料中也不含有禁用原料。

  为避免这类事件再次发生,东洋之花公司正积极研究改善储运条件。同时,公司研发部门正着手对产品升级,将启用更安全、稳定、有效的美白原料替代熊果苷。

  欢迎社会监督,坚守企业责任

  在这次事件中,有少数媒体在报道时误将这次被质疑的18个品种都为东洋之花产品,对企业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

  针对这一事件,全国人大代表、东洋之花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宜新表示,东洋之花是闻名全国的精神文明典型——江海志愿者的三家发起单位之一,一直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欢迎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企业将一如既往将社会责任作为企业责任,殚精竭虑回馈社会。同时,也恳望社会各界在加强监督的同时,帮助企业更好地维护品牌。企业将不懈努力,为发展壮大民族化妆品工业做出更大贡献。

热词:

  • 东洋之花
  • 氢醌
  • 美白剂
  • 微量
  • 储运
  • 熊果苷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 贴膜
  • 原料
  • 化妆品质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