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关注车市变局]高端车市增势凶猛 美欧系车争相布局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2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e247e77a0e1d4a52b1ea479ccf55dfb7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我国的高端汽车市场正在处于迅猛增长中,全世界的汽车厂商都不会轻视这一块大蛋糕,受到双反政策影响的美系车已经开始调整销售战略。

  与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全线飘红的火爆不同,2011年车市两极分化严重。中低端品牌销量下滑,生意难做。而高端车市却供不应求,出现加价提车。海关数据显示,截至11月我国进口车数量为90.5万辆,同比增长31%,11月首次实现进口汽车单月突破10万辆。其中2.5至3.0升排量汽车,也就是人们通常说的豪华车,同比增长93%,增长趋势十分明显。此外,1.0-1.5升排量车型进口量同比增长更是高达192%。

  上海森宏汽车销售公司 总经理 邵晓东告诉记者,今年其实中国的整体行情还是不错的。中国二手车交易网 总经理 林福良告诉记者,今年高端车其实是一个明显的增长,但今年大环境不是太好,这对中低端车的销量有一定影响。

  湘财证券研究所 汽车行业研究员 栾钊告诉记者,今年虽然总体汽车市场状况不是很好,但是进口车的需求还是很旺盛的。很多进口车本身现在一直属于加价销售状况,提车原本就是需要排队的。

  进口车热销,让无论美系车还是欧系车都无法割舍这一巨大市场。业内人士认为,迟迟未能推进中国本土化战略是造成美系车市场份额降低的主要原因,目前市场正在猜测克莱斯勒将通过菲亚特与广汽的合资企业,实现本土化。通用汽车在给记者的声明中也强调,"贯彻在本土市场生产制造产品的原则",而另一方面,欧洲汽车厂商都在加快在华布局。

  中国二手车交易网 总经理 林福良告诉记者,奔驰这两年在中国已近大力布局,特别是发力。奔驰高端车增长是比较明显的,大概有30%的增长,至少。宝马包括奥迪啊增长都比较明显。

热词:

  • 央视网
  • 视频
  • 点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