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开盘】2011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美股小幅低开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2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2月30日讯

  周五(12月30日)美国股市小幅低开。投资者们迎来2011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标普500指数在今年小幅攀升。

  Miller Tabak机构首席首席经济策略师安德鲁-威尔金森(Andrew Wilkinson)认为,由于今天没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预计今天股市可能呈盘整局面,成交量将很清淡。

  汇丰银行报告称,中国12月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此前预计的49.0下降至48.7。但市场对这份数据并不在意。该数字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行业萎缩。

  周五欧洲股市在持平水平窄幅震荡,成交量同样清淡。泛欧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小幅上扬,但今年该指数大约下跌了12%。

  周五日本与中国股市收高,成交量萎缩。

  在因为节假日而减少了交易时间的本周,全球股市成交量都出现下滑。周四美国股市上涨,但纽约证交所仅有3.52亿股易手。

  伦敦Schroders公司策略师写道,过去的一年“对所有的风险投资资产而言都是令人失望的一年。”

  展望2012,他们认为,“寻找收益率的压力以及有吸引力的风险溢价,将吸引投资者们进入股市、信贷市场与套利交易等领域。然而,想要持续的上涨,美国经济就必须表现出强劲复苏的证据,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状况也必须有所改善,欧洲决策者们必须显示出已经控制了欧元危机。”

  周四道指收高135.63点,收于12,287.04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3.38点,收于1,263.0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3.76点,收于2,613.74点。

  截止周四收盘,道指在2011年上涨了6.1%;标普500指数年线转涨,涨幅为0.4%;纳指下跌了1.5%。

  周四美股上涨的部分原因是美国劳动力市场进一步表现出开始复苏的迹象。

  美国劳工部周四宣布,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从此前一周的36.6万攀升至38.1万,但仍然低于40万人。分析师称,该数字低于40万这个分水岭,即意味着就业岗位仍在增多。

  经济数据不断好转,使人看到美国经济免遭二次衰退的希望,也未股市定下了强劲的基调。周五美国没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下周五美国将公布12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及其他劳动力市场方面的数据。

  标普500指数自2009年3月份的低谷一路强劲反弹,在2011年初期获得了较大涨幅,但从年中开始逐渐回吐涨幅。

  北京时间12月30日22:3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6.11点,报12,260.93点,跌幅为0.2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16点,报2,609.58点,跌幅为0.1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08点,报1,260.94点,跌幅为0.16%。

热词:

  • 美股
  • 交易日
  • 低开
  • 成交量
  • Schroders
  • 开盘
  • 涨幅
  • 周四
  • 经济数据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