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指数周五跌0.23% 2011年再涨1.6%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2月31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元指数出现了0.23%的跌幅,但是美元兑除日元以外的其他多种主要货币均有按年计算的上扬,美元指数连续第二年收涨。

  截至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80.24点,下跌了0.23%。2011年内按年计算的涨幅是1.6%,该指数2010年也有1.5%的涨幅。欧元兑美元跌0.11%,报1.2945美元,这也是欧元兑美元新的15个月以来最低价位。

  今年以来,欧元兑美元的汇率已经下跌3.4%,也是连续第二次按年下跌。欧元兑美元汇率在2011年5月时还停留在1.49美元水平,当时市场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将会得到控制还抱有很大的期望。而随着欧洲国家领导人未能限制已经持续两年的区域债务危机向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同时也是全球债务负担最重国家之一的意大利的蔓延,欧元汇率也随即大跌。欧元兑日元汇率周五跌1.02%,报99.5750日元,这也是超过十年以来的最低价位。

  由于经济学家普遍预期欧元区将会在明年回到衰退期,17国货币联盟的共同货币也被认为会有低迷表现。与此同时,美国方面的利好劳动市场数据以及其他经济指标则是几乎打消了投资者对美国可能回到经济衰退中的疑虑。

  英镑兑美元周五涨0.78%,报1.5537美元,一年以来则是下跌了0.6%;欧元兑英镑今天跌1.50%,报0.8331英镑,一年之内下跌了2.7%。

  日元则是今年表现最强劲的货币,这也引发了日本当局多次入市干预,试图通过打击日元币值的上涨来避免汇率对该国出口行业的冲击。日元兑美元汇率在今年10月中时曾创下了两种货币自由兑换以来的最高水平。周五时,美元兑日元下跌了0.90%,报76.94日元,今年以来则是大跌超过5.1%。欧元兑日元2011年也下跌了8.2%。

  受到高利率和大宗商品价格普遍上涨带动,今年上半年曾有大幅上涨的澳大利亚元周五兑美元上涨0.82%,报1.0220美元;由于央行开始了降息周期,以及大宗商品价格在下半年的回落,澳大利亚元兑美元在最近几个月持续收窄涨幅,最终在2011年以来几乎持平。

热词:

  • 美元指数
  • 欧元兑美元
  • 美元兑日元
  • 涨幅
  • 欧元区
  • 欧元兑日元
  • 澳大利亚元
  • 主要货币
  • 欧元兑英镑
  • 日元兑美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