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汇中国:欧债缠身 2012欧元将持续受压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综述:

  意大利政府发售了90亿欧元的6个月期国债,仅为11月末同类国债发售时录得的得标利率的一半;意大利6个月期国债共计获得152.16亿欧元的认购,发债规模为90亿欧元。尽管国债标售较上次已经有所改善,但仍维持在7%这一危险水平,市场风险厌恶情绪升温,欧系货币受影响下跌。

  欧债危机弥漫风险市场,美国数据却为每股带来一线曙光,1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录得62.5,高于预期61.0,同时该国11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增长7.3%,至100.1,为2010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向好的经济数据提振美股市和商品市场反弹,非美货币在遭受危机冲击之后获得一定程度反弹。

  昨天的外汇市场,欧元/美元一度跌至年内低点1.2857,但受空头回补推动,欧元有所回升。元旦临近,2011收官在即,展望明年,欧债问题可能仍将困扰欧元,欧银恐进一步降息,且欧元区或容忍欧元贬值以解决其债务问题,这些因素都将继续打压欧元。

  外汇:周四美元指数整体表现震荡,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震荡,高见1.2959,低见1.2858。意大利债务标售维持7%这一较高水平,打压欧元一度震荡下滑,后随欧美股市回暖,风险情绪升温,欧元温和反弹。技术面日线欧元处于10日均线下方,短线有技术反弹需求,但幅度恐将有限。

  预测:欧元兑美元短线震荡反复的可能性比较大。

  英镑兑美元

  整体表现下跌,高见1.5472,低见1.5361。因市场担心英国经济增长前景及担心欧债危机对英国金融业构成的风险,预计明年英国央行将会进一步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英镑兑美元因而遇压。技术面英镑已处下行通道,后市下行风险较大。

  预测:英镑兑美元短线震荡向下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表现下跌,高见1562.40美元,低见1522.20美元。昨日金价再度下跌,连续5个交易日走低,创出了黄金今年的记录,目前金价已临近1500美元,经过连续下跌有技术反弹需求。

  预测:金价短线震荡反复性比较大,日内波幅1500-1580美元/盎司之间。

  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外汇交易提示:

  00:00美国 12月份堪萨斯联储制造业活动指数,前值4

  00:00美国 12月2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05:30美国 12月19日当周货币供应量

  05:30美国 12月23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变化;市场影响★

  07:15日本 12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前值49.1

  08:30澳大利亚 11月份私营部门借贷前值0.2%/月,3.5%/年

  10:00新西兰 11月份M3货币供应量前值5.5%

  17:00意大利 11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前值-0.2%/月,4.7%/年

  

热词:

  • 前值
  • 系货币
  • 短线震荡
  • 整体表现
  • 英镑兑美元
  • 技术面
  • 金价
  • 原油库存
  • 欧元兑美元
  • 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