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收盘】2011年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年涨5.53%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2月31日讯

  周五(12月30日)美国股市收跌,至此2011年美股以疲软态势收官。美国本土经济的不确定性与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联合起来,打击了2011年投资者对股市的热情。

  今天是2011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一年内道指涨幅为5.53%,标普500指数基本持平,纳指已下跌1.8%。这是纳指自2008年来首次年线收跌。

  Hobart Financial Group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里斯-霍巴特(Chris Hobart)表示,“随着今年即将结束,我们差不多又回到了原点。”

  霍巴特在谈及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问题时表示,“这是个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解决的问题,但不幸的是,我们起先看到希腊等相对较小的国家出现危机,接着传播到了意大利,现在西班牙也受到了威胁。”

  霍巴特表示,“圣诞节到新年期间的时间似乎过得很慢,股市可能在接近收盘时的成交量可能会稍有放大。现在没有也没有什么消息能对市场行情造成重大影响。”

  在周五开盘之前,西班牙新任政府揭晓了财政紧缩措施,并表示预计2011年预算赤字将达到GDP的约8%。

  Morgan Keegan公司固定收益策略师凯文-吉迪斯(Kevin Giddis)评论道,“欧洲经济状况仍然很紧张,并且没有清晰的可预见性。”

  吉迪斯称,“欧洲领袖们别无选择,只能实行真正的紧缩政策以修正往年财政上不负责任所造成的恶果。但这些紧缩政策实际上让该地区无可避免的要经历大规模的经济阵痛。”

  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的讲话未能提振市场情绪。朔伊布勒在周五接受采访时表示,欧元区没有分裂的可能性。

  朔伊布勒对德国《商业日报(Handelsblatt)》表示,“我认为,在未来12个月内,我们将能避免危机蔓延,并且使欧元区稳定下来。”

  汇丰银行报告称,中国12月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此前预计的49.0下降至48.7。但市场对这份数据并不在意。该数字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行业萎缩。周五日本与中国股市收高,成交量萎缩。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9.48点,收于12,217.56点,跌幅为0.5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8.59点,收于2,605.15点,跌幅为0.3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42点,收于1,257.60点,跌幅为0.43%。

热词:

  • 收盘
  • 美股
  • 涨跌
  • 欧元区
  • Hobart
  • 主权
  • 成交量
  • 紧缩政策
  • 股市收
  • 萎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