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汇局批准10家机构107亿元RQFII额度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外汇管理局30日称,已批准10家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简称“RQFII机构”)投资额度,共计107亿元人民币。

  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外汇管理局于日前召开了合格机构投资者投资额度评审会,对RQFII机构境内证券投资额度分配等事项进行了评审。

  会议讨论通过了RQFII机构境内证券投资额度分配的基本原则,即基金系RQFII机构与证券系RQFII机构大致平均分配,相对控制私募产品规模。

  此次获得国家外汇管理局额度批准的10家机构,均由托管银行转报并已经完整提交相关申请材料。其中,投资额度最高的华夏基金(香港)有限公司获批12亿元,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嘉实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大成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汇添富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海富通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博时基金(国际)有限公司、华安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7家机构分别获批11亿元人民币额度,申银万国(香港)集团有限公司和安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则分别获批9亿元投资额度。

  多只RQFII产品获香港证监会批准

  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南方神州人民币基金、大成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大成中国人民币固定收益基金、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香港子公司汇添富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旗下汇添富人民币债券基金和国泰君安证券香港子公司国泰君安国际上报的RQFII产品30日获香港证监会批准,入围首批获准在港发行的RQFII基金。

  南方东英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南方神州人民币基金将会是固定收益类产品,预计该基金会受香港及海外投资者欢迎。

  大成国际总经理连少冬表示,大成中国人民币固定收益基金将全部资产投资于中国大陆证券市场,其中至少80%基金资产投资于银行间和交易所债券市场,至多20%基金资产投资于沪深两地上市的股票。

  南方基金总裁助理、国际业务部总监兼南方东英公司总经理丁晨表示,公司海外产品目前除这只基金外,另有设于卢森堡投资港股和投资离岸人民币债券的两档UCITS IV欧洲公募基金及设于开曼群岛投资大中华地区的私募对冲基金。

  汇添富香港公司已安排两位基金经理担纲其旗下首只RQFII基金投资管理,包括一名负责固定收益投资的基金经理和一名权益类资产投资的基金经理。

  另外,海富通基金公司30日宣布,其香港子公司海富通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获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的11亿元人民币RQFII投资额度。海富通香港首只RQFII产品已准备就绪,正在等待香港监管机构批准。

  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副总裁兼投资总监陈洪表示,RQFII产品酝酿已久,并专为香港子公司投研团队配备六名成员。(郑洞宇、李良、钱杰)

热词:

  • RQFII
  • 海富通基金
  • 收益基金
  • 资产管理
  • 外汇局
  • 公募基金
  • 托管银行
  • 基金资产
  • 投资额度
  • 东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