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盱眙农合行全力破解贷款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江苏经济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见到盱眙县明祖陵镇渡口村青年滕志的时候,他脸上写满了笑容。3年前,他依靠盱眙农合行的3万元贷款承包水面120亩,靠养殖螃蟹创业致富。致富后的他,想拓展增收项目,于2010年初在明祖陵镇工业园区创办腾飞绿壳蛋鸡养殖合作社,项目总投资120余万元,在厂房和养鸡设备投资就绪以后,却为缺少流动资金犯了愁。盱眙农合行在第一时间以其林权抵押为其发放了45万元的创业贷款,解了他的燃眉之急。“是盱眙农合行改变了我的人生,支持我走上了小康之路”,滕志动情地说。

  像滕志这样靠盱眙农合行扶持致富的典型举不胜举。以“地方发展我发展,我与地方同发展”为使命的盱眙农合行,将金融服务的触角延伸至地方经济社会的每个角落、每个层面、每个领域、每个行业。

  今年以来,在经济环境复杂和信贷规模趋紧的新形势下,盱眙农合行坚持“调优结构突重点,倾心服务"大三农"”的原则,千方百计用足用活用好用精现有的信贷规模,通过调整结构、压缩不良贷款、争取支农再贷款等多种措施,着力加大对关键领域的信贷投入,特别是加大对“三农”和弱势群体的支持力度,在支农服务中实现了自身价值的持续提升。

  解决农民贷款难,实施普惠型贷款,全面推行阳光信贷,使阳光信贷对村组形成全覆盖,着力打造农民贷款绿色通道,是盱眙农合行今年信贷工作的主攻目标。到11月末,该行共为辖区内6.8万户农户贷款授信26.3亿元,符合贷款条件的农户授信面达100%,农户授信面及用信率明显提高,使越来越多的农户能够通过绿色通道快速获得贷款支持。同时,该行还与社会保障部门合作,积极向下岗再就业人员发放二次创业贷款322笔,金额1362万元,向全县省定40个经济薄弱村5123户累放贷款6631万元,推动了下岗职工二次创业,加快了脱贫攻坚步伐。

  支持特色农业产业化发展是盱眙农合行的支农新举措。该行紧紧围绕地方政府全力实施“百个特色农业项目”的要求,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着力支持龙虾养殖、畜禽养殖、大棚蔬菜及瓜果、山区观光农业林果种植等。为支持这些“板块经济”不断做大做强,盱眙农合行通过创新信贷品种、拓宽担保方式等多种有效形式,着力解决农村种植业、养殖业和加工业融资难题。到11月末,该行农业贷款余额达29.6亿元,农业贷款余额占各项贷款余额的88.9%,农业贷款中农户贷款余额21.3亿元,农户贷款余额占各项贷款总额的63.4%。

  同时,盱眙农合行还紧紧围绕地方政府“工业强县”发展战略,立足乡镇工业集中区、县工业园区“两大载体”,倾心服务,加大投入,促其形成“大块头”,撑起县域脊梁。该行把“阳光信贷”模式延伸到公司类客户领域,实行阳光授信,对带动性强、辐射面广、社会贡献大、还款有保障、产品有市场的中小企业进行重点支持。截至11月末,该行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达14.5亿元,累计发放小企业贷款达26.7亿元,中小企业户数287家,一大批农村微小企业在该行的支持下日益发展壮大。

  

热词:

  • 农合行
  • 贷款余额
  • 绿壳蛋鸡
  • 贷款条件
  • 贷款总额
  • 贷款支持
  • 支农服务
  • 大块头
  • 三农
  • 板块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