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济南上岛咖啡被曝退餐卡费扣税 刷600退550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1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岛咖啡退餐卡费咋还扣税?刷600只退550元

  上午,市民李女士向党报热线反映,自己手中有上岛咖啡餐卡,日前到上岛咖啡家乐福店查询余额,工作人员一时失误扣掉卡里600元,此后该上岛咖啡店只归还她550元,声称少给的50元是要扣税所致。对此,上岛咖啡家乐福店负责人表示,这笔钱是李女士本人而不是店内员工刷的,而且需开发票,缴纳税费,因此无法全额退还给李女士。

  据李女士介绍,此前单位与家乐福超市附近一家上岛咖啡店合作,她手中有单位发的上岛咖啡餐卡,每月都会往里面充一定的金额,可以前去该咖啡店就餐。月初,她和同事来到上岛咖啡家乐福店,要求工作人员查询一下餐卡余额,没想到该工作人员不慎刷去卡内600元。当时店内工作人员告诉李女士不能全部退钱,说要扣除100元左右。虽然李女士不同意,对方表示需要扣税,称将由财务人员计算扣除金额。

  前天,该上岛咖啡店通知李女士取钱,没想到只退还给她550元,说少给50元是因为要扣税。李女士急着走,因此也没和对方理论,拿钱离开。后来她的同事表示,这笔钱不应由李女士支付,即使支付也不应该扣除这么大的数额。

  上岛咖啡家乐福店一名负责人表示,反映问题的李女士就职于某银行信用卡部,12月前双方有过合作,银行员工持其餐卡可以到上岛咖啡家乐福店就餐,为此该银行也专门在店内放置刷卡机,每月给员工餐卡充几百元。该银行餐卡上的金额每月月底清零,因此不少员工来此刷卡套现。对于李女士反映的上岛咖啡家乐福店工作人员失误刷掉600元的说法,该负责人并不认可,他说李女士之前的一名顾客消费了600元,刷卡机没清零,李女士就把卡放上,因此才刷掉600元。该负责人称餐卡一直在李女士本人手中拿着,有监控录像为证。

  对于刷了600元而只能退还550元的情况,该负责人称,由于是与银行而不是个人签订的合作协议,因此每产生一笔消费,他们都需要和银行对账,因之需要开具发票,而扣掉的50元包含他们要为之缴纳的增值税等税费,因此无法将600元全额退给李女士。

热词:

  • 上岛咖啡
  • 李女士
  • 扣税
  • 餐卡费
  • 套现
  • 查询余额
  • 党报热线
  • 监控录像
  • 退钱
  • 不是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