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我国新增公路7.14万公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今天召开的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2011年,全国新增公路通车里程7.14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10万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19万公里,交通运输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据介绍,2011年,全国开展了全国干线公路养护检查,启动为期三年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年活动。采用代建制等办法,加大援藏和援疆力度,西藏、新疆等民族地区公路建设明显加快。

  水运建设加快推进。明确了“十二五”水运结构调整总体思路,启动国家内河高等级航道建设和水运结构调整示范项目。长江口深水航道治理三期等工程竣工验收,长江干线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和中游荆江河段航道治理、京杭运河航道改造升级和西江老口航电枢纽建设等有序推进。全年新扩建泊位642个,其中万吨级泊位99个,改善内河航道里程1091公里。

  民航基础设施建设也加快推进,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90亿元,新增机场5个。邮政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全年补建空白乡镇邮政所2536处。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在会议上表示,今后我国将强化政府交通运输部门公共服务职能和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主导地位,逐步有序推进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李盛霖表示,要积极推进“公路两个体系”建设,即统筹发展以普通公路为主的非收费公路体系和以高速公路为主的收费公路体系,既有利于充分体现政府公共服务职能,使公共财政资金更多地投向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领域,也有利于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积极作用。普通公路是覆盖范围广,服务人口多的交通运输基础设施。要继续落实国务院的要求,在预算安排中逐步增加普通公路建设投资,切实保障普通公路养护资金,不断完善普通公路网络。

  李盛霖强调,要继续落实和完善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搞好旅客运输和重点物资运输的服务保障;加快农村物流发展,为物资下乡、农产品进城提供便捷的配送服务,降低农产品运输成本,研究解决快递配送车辆进城难的问题。继续做好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切实解决收费公路超期收费、违规设站(点)等突出问题,促进收费公路健康、可持续发展。 (记者薛志伟)

热词:

  • 收费公路
  • 水运建设
  • 内河航道里程
  • 普通公路
  • 公路建设
  • 交通运输
  • 加快推进
  • 李盛霖
  • 泊位
  • 公路养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