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城镇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新年增15%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11: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天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逐步提高本市各类人员收入水平”的要求,经市政府同意,本市将从2012年1月1日起,为2011年底以前已按城镇养老保险相关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企业退休人员,办理按月领取养老金手续的“镇保”、“新农保”人员增加养老金。

  据介绍,城镇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增长幅度按照上年度企业退休人员平均月养老金的15%左右安排,人均月300元左右。具体由三个部分组成:一是按绝对额增加部分,每人每月增加190元;二是按照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增加部分,每满1年每月增加3元;三是按年龄增加部分,对男性年满65周岁、女性年满60周岁的退休人员按年龄分档增加养老金,具体为:男性年满65周岁不满70周岁(1942年1月1日—1946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女性年满60周岁不满70周岁的(1942年1月1日—1951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每人每月增加20元;年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的(1937年1月1日—1941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每人每月增加40元;年满75周岁不满80周岁的,每人每月增加60元;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1931年12月31日及以前出生),每人每月增加80元。

  市人保局相关负责人举例说明,例如某60周岁企业退休人员王先生,有40年缴费年限,先按照统一标准增加了190元,再按照本人缴费年限增加了120元,合计可增加310元基本养老金。又如,某年满80周岁的企业退休人员李女士,有30年缴费年限,按照统一标准增加了190元,按照本人缴费年限增加了90元,再按年龄增加了80元,合计可增加360元基本养老金。

  据介绍,此次全市共有约311万城镇企业退休人员可按规定增加养老金。

  此外,“镇保”按月领取养老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养老金130元。全市将约有42万“镇保”领取养老金人员可按规定增加养老金。

  “新农保”按月领取养老金人员,对缴费年满15年的人员,每人每月增加70元;对缴费不满15年的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5元。全市将约有39万“新农保”领取养老金人员可按规定增加养老金。

  记者了解到,上述各类人员增加的养老金将在春节前(从1月18日起)通过相关银行、邮局全部发放到领取养老金人员的账户中。为方便领取养老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建议退休人员尽量避开高峰时段,通过银行ATM机等自助设备,按各自需求前往银行营业网点领取。

  据悉,对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本市将按国家规定研究建立补贴制度,目前正抓紧修改完善方案。

  市民如需咨询,可拨打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咨询电话12333。 (记者 谈燕)

热词:

  • 企业退休
  • 1941年
  • 城镇企业
  • 上海城镇
  • 人员养老金
  • 缴费年限
  • 退休人员
  • 领取养老金
  • 基本养老金
  • 新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