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明日重点关注集合:十大板块显绝佳低吸机会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5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计算机行业:业绩进入真空期需关注政策 推荐

  本周观点及组合:首推低估值的大市值公司,重点关注万达信息(300168)

  维持行业推荐评级,推荐低估值的大市值公司。本周组合:恒生电子(600570)、万达信息、东华软件(002065)、远光软件(002063)、用友软件(600588)、广电运通(002152)、梅安森(300275)、汉得信息(300170)。本周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万达信息,主要基于以下原因:(1)发改委有望深度介入医疗改革与社会保障领域。十二五期间,发改委的深度介入有助于快速理顺利益关系,加快体制改革。(2)发改委牵头,业务部门具体分管,协同效应明显。(3)发改委专项资金杠杆作用明显,带动地方资金加大投入。我们认为医疗信息化将持续有扶持政策出台以及专项资金下发,维持"看好"评级,首推万达信息,建议关注东华软件、卫宁软件(300253)、东软集团(600718)、银江股份(300020)。业绩进入真空期,全年业绩预期并不明确,政策或将成为关注重点一季报已经披露完毕,而距离半年报还有将近4个月的时间。目前进入业绩的真空期,在没有形成明确的业绩预期背景下,市场对计算机板块的全年预期并不明确,且对半年报存在诸多担心。因此,政策/概念/主题可能会成为近期行业主要关注点。

  行业动态

  1、"十二五"信息基础设施投资将逾两万亿,重点发展云计算中心、绿色数据中心、内容分发网络(CDN)等。2、《互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鼓励电子商务、网络金融和互联网协同研发普及深化。3、财政部和住建部联合发文,宣布将通过政府财政补贴等方式全面提速中国绿色建筑发展,力争到2020年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重超过30%。4、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推进信息化发展、保障信息安全工作

  5、《2011中国国土资源公报》显示,2011年全国地理信息产业实现产业规模大幅增长,产业产值达1500亿元。6、支付宝、财付通、快钱三家机构将于近日获基金销售支付结算资格,至此,拥有基金销售支付结算资格机构增至7家。

  (民生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