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明日重点关注集合:十大板块显绝佳低吸机会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5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石油化工行业:需求疲弱回暖需等待 增持

  分析要点:

  需求疲弱下,石化产品受原油下跌而普遍降价

  本周石化产品价格基本全部普遍下跌,丁二烯(上海石化)下跌11.63%,丙烯下跌7.33%,乙烯下跌6.56%;除PX外,纯苯和甲苯均出现下跌,幅度较烯烃小些;LDPE周跌幅达5.41%,顺丁橡胶和丁苯橡胶分别价格下跌6.1%和4.7%。

  IEA看好中国原油需求,4月进口依然强劲

  最新IEA报告指出,全球原油今年消费将增长80万桶/天,其中最大的增长贡献来自中国,预计增长40万桶/天,虽然欧洲预计需求将下跌30万桶/天,美国下降20万桶/天,但发展中国家的需求增长仍能完全抵消欧美的下滑。www.microbell.cn(迈博汇金)本周海关数据显示,我国4月累计进口原油数量同比增长9.3%,略低于上月的11.4%,预计后期仍将高于GDP增速增长,这主要由于中国原油产量瓶颈限制、汽车产销体量超大以及原油战略和商业储备建设导致。

  美国原油高库存将逐步得到较快消化

  美国中西部的原油库存中心库欣通往墨西哥湾的输油管道Seaway的反向输油计划有望在5月下旬开始实施,初步输送能力在15万桶/天,2013年还将计划提高到40万桶/天,并将再修建一条并行管道,输送能力总计将达85桶/天。美国原油库存近来不断攀升,已升至多年来高位,预计在下半年将逐步下降,WTI油价获得一定的上行支撑,对Brent的折价有望缩小。

  丁二烯继续下跌幅度不会太大

  本周虽然国内丁二烯周下跌约11%,上海石化丁二烯出厂价由上周的21500下调至19000元/吨,但进口丁二烯企稳,韩国进口丁二烯稳定在2500美元/吨。在连跌近3月后,后期丁二烯下跌的空间可能不会太大。丁二烯当前利润仍然较为丰厚,我们预计丁二烯下半年将可能呈先低后高的走势。

  投资建议

  在行业利润水平一季度环比提升后,二季度短期内仍看不到明显改善,总体持平的概率较大,维持行业“增持”评级。建议关注估值偏低的中国石化(600028)和丁二烯即将投产的齐翔腾达(002408)。

  (湘财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