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明日重点关注集合:十大板块显绝佳低吸机会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5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有色金属行业:白银工业需求有望增长 增持

  贵金属之一,也是重要的工业金属。白银具有良好的物理化学性能,包括优异的柔韧性、延展性、导电性和导热性,高的光反射率及耐腐蚀性,因此被广泛应用在货币、首饰、电子、感光等等领域。

  全球银矿以伴生为主,主要分布于环太平洋(601099)沿岸。全球银资源中只有约1/3是以银为主的独立银矿床,其他2/3的银资源与铜、铅、锌、金等有色金属和贵金属矿床伴生。全球银矿主要分布在环太平洋成矿带,秘鲁、墨西哥、波兰、澳大利亚、中国等是主要的白银储藏国。

  白银供给以矿产及废银回收为主。矿产银占了全球银供应的70%,废银回收占了全球银供应的20%。

  矿产白银集中度较低、产量稳步增长。产量最大的墨西哥仅占20.1%,不过前20名白银产国产量占全球的96.8%;最大的白银矿产商产量占5.32%,前20家企业产量占比为48.4%。上世纪90年代至2010年,世界白银产量保持了稳步的增长。全球主要白银生产国,如秘鲁、墨西哥、中国,产量近几年稳步增长。不过2011年全球白银产量小幅下降3.2%,主要原因是部分主要矿山罢工所致。

  银价高涨催生再生银产量稳步增长。全球再生银产量已达到总供应量的20%。再生银主要来源于感光材料、电子产品、催化剂和银饰回收。感光材料中胶片量有所下降,但其他领域的增长基本弥补了这块的下降。

  白银工业需求有望保持增长。白银工业需求的主要领域为电子电器业、银钎焊合金、光伏产业、氧化乙烷催化剂等,其中电子电器业、光伏产业在未来对白银需求的推动力度最大。

  (国泰君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