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板块百科:“移动支付”概念10股全景图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1日 16: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拓维信息(002261)

  公司自成立以来主要从事电信行业软件开发及无线增值业务,是目前国内为数很少的集电信行业软件开发和无线增值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作为软件开发商,公司拥有国家信息产业部颁发的计算机系统集成一级资质,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公司先后承接了联通总部及其全国6个省的管理支撑系统、6个省市的手机支付系统、8个省的协同办公系统,2个省的经营分析系统。公司正在运营的增值服务栏目按照内容划分为手机动漫类、移动SI类、平台支撑类、功能类及普通类等五大类,通过短信、WAP、彩信、IVR等接入方式,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600050)等电信运营商的终端用户提供服务。

  华胜天成(600410)

  公司作为信息技术应用与服务提供商,主营业务包括硬件及系统集成、软件、IT服务三部分。公司主要客户是电信运营商、金融企业、邮政体系等。在硬件及系统集成领域,公司是国内最大的Sun服务器提供商。在IT服务业务上,公司依托与电信运营商、设备制造商等的良好合作关系,在电信领域形成了较强的竞争优势。软件业务上,公司主攻对应服务器网络的嵌入式软件和面向行业的应用软件。公司移动信息化项目已开始试用,预计08年将开始实现规模收入;公司合资成立的专门从事软件外包项目的子公司发展潜力巨大,能为一些世界知名商业智能公司提供外包服务。公司逐步从“国外品牌金牌代理商”转变为“综合服务及软件提供商”,预计电信运营商的2G网络升级、扩容以及3G建设将使公司未来几年的收入保持较快的增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