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2132点 钻石底?砖头底?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9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国际金融报

 



  

  在降息利好的鼓舞下,上周五A股出现难得的反弹。在上周刷新2185.52点新低后,上证综指凭借降息消息成功反弹至2200点之上。然而业内人士认为,尽管当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但经历连续下跌的股指并不一定是股民口中的“钻石底”。市场真正的底部还需要经济数据去检验。

  利好齐发

  管理层“内外兼治”A股

  上周四晚间,央行降息消息突袭,这一出乎意料的利好消息,推升第二日A股大幅反弹。上证综指上周五在创出近六个月新低后反转成功,回补前一日低开缺口,报收2224.55点,涨幅1.05%,成交707.66亿元;深证成指以长实体阳线收于9690.16点,上涨2.95%,成交761.88亿元。

  而在刚结束跌宕起伏的交易周后,7月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分别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对原规则中的退市、停复牌等内容进行了修订。

  对于此次证券市场又一重大制度变革,业内人士认为,管理层正在“内外兼修”地整治A股。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仇彦英评价认为,与原有易被操纵的单一退市标准相比,多元化退市标准不仅更完备,操作性也更强。由于借助粉饰业绩规避退市的难度大大增加,不少绩差公司或难逃“出局”的命运。

  难言“钻石底”

  还不能过早定论A股已经见底

  当然,对股民而言,最关心的便是A股能否在利好政策的激励下,摆脱连日来的“阴雨绵绵”。然而,对于A股底部是否已现,业内分歧却比较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