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2132点 钻石底?砖头底?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9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国际金融报

 



  根据统计,截至7月6日,上证A股市盈率(整体法)已经达到了11.30倍,已经低于2012年1月6日12.08倍的历史最低水平。沪深300市盈率10.68倍,离今年1月6日的10.34倍相差无几,低于2008年10月28日的12.76倍以及2005年6月6日的12.22倍。经过连续调整的股指也是逼近今年1月6日的年内低点2132.63点。

  对此,被市场称为“多头司令”的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将2132点称为A股的“钻石底”。这一说法立刻引来业界激辩。富兰投资管理公司副总、首席策略师杨东辉在微博上直喊钻石底是“忽悠”,他表示从A股今年走势来看,2132点更像是个“砖头底”。杨东辉认为,照流通市值看,现在的2000点相当于2007年时的6124点,目前价位实际上已经相当于2007年的7000点了,并呼吁散户抄底还需看全球经济,看市场整体环境,以及上市公司的业绩保障。

  国金证券(600109)财富管理中心分析师孙翀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目前还不能过早定论A股已经见底。”孙翀表示,短期内经济下滑趋势难以扭转,仅靠货币政策调整很难在短期内对实体经济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投资者需要进一步观察宏观经济是否企稳。

  政策还有戏

  后半年至少还有一次降息,两次降准

  由于A股短期还难言见底,孙翀向记者表示,“短期之内,A股还是会延续下滑,何时企稳还要看中报业绩的脸色。但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A股离底部已经不远了。”

  当前,市场对中报业绩的预期普遍偏悲观,业内人士也认为经济回暖将延至第三季度。对此,孙翀表示这必将拖累A股,因此上周五的反弹很难具备可持续性。东北证券(000686)分析师郭峰在接受《国际金融报》采访时也认为,因降息而爆发的A股反弹最多只能持续一周左右的时间。

  业内人士认为,本次降息,正是提前反映我国实体经济不乐观,市场预测二季度GDP或维持在7.5%左右,同时其他宏观经济数据也不乐观。此外,大部分上市公司半年报也不理想。这些刚好给空头提供强有力的弹药,空头以此为契机,向下做空A股,加速资金出逃。预计短期内,股指在空方的打压下或维持弱势震荡格局,但是不会改变整体震荡向上的格局。

  然而,政策利好并不会因为连续两次的降息而终止,中信建投分析师周金涛预计,在后半年至少还有一次降息,两次降准。尽管中央强调货币政策是稳健的,政策的累积效果却必然会创造宽松的货币环境。而且可以说,货币不宽松,政策就达不到目的。

  因此,业内人士认为,就中长线看,降息伴随而来的货币政策宽松,市场资金充裕,流动性趋好,将推助后市行情的展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