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页岩气板块投资策略大全 政策密集出台刺激板块活跃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6日 16: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东方证券:页岩气投资再升温,关注石油机械(荐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耀文 日期:2012-07-03

  投资策略与建议:

  页岩气投资继续升温,资本投入逐步加大。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和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董事长王会生出席双方的战略合作签字仪式。根据这个协议,国投将投资300亿元在重庆进行页岩气勘探、开发、利用,建设沿江煤炭码头和国家煤炭应急储备基地。经过第一轮的页岩气招标,产业资本对页岩气资源的关注进一步提高。从美国发展页岩气的历史看,相关机械设备投入高于传统石油开采。同时南海石油之争进入关键时期,我们建议关注行业优势企业。

  建议关注:海油工程(600583,未评级)、惠博普(002554,未评级)、中国重工(601989,买入)、海默科技(300084,未评级)、吉艾科技(300309,未评级)、振华重工(600320,未评级) 主要投资风险:经济下滑影响需求增速,投资力度不达预期。

  广发证券:页岩气将开启非常规油气资源新时代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曹勇 日期:2012-07-09

  页岩气开发催生的投资机遇

  从技术储备、投资资金、政策框架等方面来看,国内页岩气商业开发的时机已渐趋成熟。预期国内天然气价格市场化后能源需求将成为拉动页岩气迅速发展的主要因素,此过程中也将催生一系列利润丰厚的投资机遇。

  页岩气开发产业链主要分为勘探、开采与储运、利用三个环节,产业链中的企业将在相应阶段受益。勘探环节,由于页岩气开发中的开发设计、钻井等具体工作由综合性油服公司承担,特种设备制造商与技术领先的油服公司有望最先受益。开采与储运环节,上述两类公司仍将持续受益,同时,在页岩气开采形成规模化的产能后,储运商凭借管道网络、加压设施等在储运阶段获得收益,油气企业也在稳产阶段逐渐获利。利用环节,化工行业中的气头尿素或受页岩气开发提振,重获盈利空间;天然气汽车行业的悄然兴起有望得到页岩气开发的助推。

  风险提示

  1)页岩气勘探及生产活动中重大事故的风险;

  2)天然气价格市场化后并无明显下调的风险;

  3)环保政策的严格化带来利润空间被压缩的风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