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页岩气板块投资策略大全 政策密集出台刺激板块活跃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6日 16: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杰瑞股份:改造印尼老油田,海外业务再进一步

  杰瑞股份 002353 机械行业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张仲杰 撰写日期:2012-06-19

  报告摘要:

  为拓展公司业务区域范围,公司拟以自有资金28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641万元)在印度尼西亚共和国设立公司,开展老油田增产业务。具体操作是公司拟以全资子公司杰瑞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的海外全资子公司杰瑞卢森堡公司的名义出资成立与本次在印尼开展老油田增产业务的相关公司。

  印尼是亚洲唯一的欧佩克成员国,在全球能源市场具有较重要的作用,同时印尼还是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近年来印尼石油生产却出现下降趋势。印尼陆上的大部分油田都经历了几十年的开采,均面临着油田产量低、递减速度快,急需进行老油田的增产,提高油田产能。由于印尼内石油工业基础设施落后,技术力量薄弱,油气生产严重依赖于外国资本的投入。

  基于印尼政府为提高油气生产区勘探活动进行油气勘探、开发及增产情况,进而拉动对老油田增产业务的需求,为顺应这一区域市场的需求,公司决定在印尼投资开展老油田增产业务。公司具备老油田改造的服务团队,项目前景较好。

  我们认为公司发展海外业务是既定战略,此次在印尼开展老油田增产业务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如果实施顺利,将为公司拓展海外业务形成有力支撑,后续进展值得关注。 公司同时公告,拟发行人民币6亿元的短期融资券,发行期限为2年(2012年-2014年)。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偿还银行贷款、补充流动资金。2012年1季度末公司负债率为15.87%,增加6亿元融资券后的负债率为29.3%,依然有较大的安全余地。

  我们预计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35、2.02、2.94元。6月18日收盘价为44.83元,按照2012年35倍PE估值,合理价格为47.25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油价大幅波动,项目进程受海外因素影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