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页岩气板块投资策略大全 政策密集出台刺激板块活跃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6日 16: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蓝科高新深度报告:铺就民族高端石化装备之路

  蓝科高新 601798 机械行业

  研究机构:日信证券 分析师:赵越 撰写日期:2012-05-28

  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3 年EPS 分别为0.52、0.62,公司股东背景雄厚,定位明确,战略清晰,客户积累与在手订单丰厚,技术实力强,结合在手订单对公司业绩的保证,参考竞争对手估值,并且考虑到公司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和今年的市场空间与增长情况,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产能未如预期达产的风险,宏观经济下行的风险。

  海默科技:身处多相流量计行业前沿,进军压裂设备制造

  海默科技 300084 机械行业

  研究机构:华泰证券 分析师:陈耀邦 撰写日期:2012-05-30

  海默科技是全球范围内能够提供商品化多相流量计的少数几家生产企业之一。公司产品先后通过英国国家工程实验室(NEL)、石油工业计量测试研究所等国内外权威机构评定,性能价格比超过了国外同类产品,得到市场广泛认可;在壳牌及阿曼石油组织的测试中被证明是唯一在全量程范围内达到测量精度要求的产品。

  多相流量计处于计量科学的前沿,具有很大的技术难度,目前所有的多相流量计都有一定的使用范围和使用条件的要求。尽管市场潜力很大,但多相计量技术技术本身的成熟以及用户对该技术的了解、认知和采用都需要一个过程,在测量精度和适应性不能持续改善的情况下,客户大面积采用的阻力比较大,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多相流量计在海洋油田和沙漠油田的应用会不断增加。

  公司通过收购城临钻采实现了主营业务从油气计量领域扩大到油气开发装备制造领域的拓展,更使公司具备了未来参与非常规油气资源领域的良好基础。在受让城临钻采控股权后,海默科技可以从多方面着力,提升城临钻采以及公司整体的综合竞争力。

  从短期来看,公司在2011 年毛利率处于历史低点,随着毛利率的不断提升,公司的净利润增速将高于收入的增速。

  假定城临钻采从今年6 月份开始合并报表,不考虑公司可能产生的兼并收购,预计公司2012-2014 年完全摊薄后EPS 分别为0.22 元、0.31 元和0.41 元。公司当前股价分别对应2012-2014 年50.1 倍、35.9 倍和27 倍PE,公司当前股价偏高,暂时给予公司“观望”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