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页岩气板块投资策略大全 政策密集出台刺激板块活跃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6日 16: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惠博普:以油气处理设备为基础 大力布局油田环保业务

  惠博普 002554 煤炭开采业

  研究机构:华泰证券 分析师:陈耀邦 撰写日期:2012-05-04

  从公司的下游需求来看,高油价带动石油公司将大幅提高 E&P投资规模,油田工程技术服务市场增长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同时,国内石油公司巨额的勘探与生产支出将为国内油田工程技术服务企业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

  中石油在伊拉克的项目今年下半年开始发大单的可能性比较大,公司在海外的历史业绩比较多,性价比很高,容易取得订单。

  污泥处理装备可能有大订单出现。公司含油污泥处理装备目前在大庆油田使用情况较好,国内其他油田也在开始接触。在大庆油田含油污泥处理的示范作用下,我们相信对其他油田的需求将有拉动作用。另外今年中东地区对含油污泥处理装备也将有订单需求,该地区将可能有从几千万级到数亿元级别的大订单。

  随着“十二五”期间我国油田自动化工程建设的深化,自动化建设的投入将很大,且其特点是规模大和连续性强,预计公司这方面将实现一定增速。

  公司在手订单充足,同时在行业高景气及公司积极开拓新领域打开成长空间的带动下,公司未来新接订单有望继续保持增长。

  预计公司2012-2014年完全摊薄后 EPS分别为 0.58元、 0.75元和1.02元。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估值为 2012年 30倍动态市盈率,未来6 个月目标价为 17.51 元,考虑到公司综合竞争能力强大,并前瞻性地进军油田环保方面的业务,我们看好公司的长远发展前景,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