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页岩气板块投资策略大全 政策密集出台刺激板块活跃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6日 16: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神开股份:非常规气开发促生钻采设备行业新星

  神开股份 002278 机械行业

  研究机构:浙商证券 分析师:史海昇 撰写日期:2012-05-07

  投资要点:

  公司是钻采设备优质民营供应商。公司为国内优质的钻采设备和服务供应商,产品贯穿油气开发、炼化环节,具备较强的技术研发能力、完善的销售渠道以及品牌优势,在综合录井仪、钻井仪表和防喷器等细分市场占据主导地位。

  上游资本支出增加 带动公司产品需求。目前国际油价稳定运行在100-120美元/桶的区间,去年底全球活跃钻机为3612台,达到历史高点。2012年中石油、中石化勘探开发资本支出规划为2511亿元,较去年增长达14%。钻井活动的活跃和全球生产井口数的增加,将带动公司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反弹。

  境外销售和服务将成增长新动力。公司不断随着我国石油公司“走出去”战略提高出口规模,服务于海外油气资源开发,目前境外销售比例已提高到22%; 2010年全球录井服务市场规模为36.5亿美元,公司市场份额仅为0.3%,增长空间广阔,预计该业务未来三年将保持35%增长。

  非常规天然气开发带来增量需求巨大,新产品适时推出。煤层气地面抽采量“五年十倍”增长和页岩气开发愿景意味着数万口新增气井,这将给公司产品带来约300亿需求市场空间。公司把握行业发展机遇,今年推出的MWD随钻测斜仪为水平井和定向井必要设备,今年有望打开市场,贡献3000万的收入。

  估值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的营业收入为7.35亿、9.21亿和11.6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0.5%、25.2%和26 %,对应EPS为0.37、0.52和0.67元,PE分别为36、26和20倍。公司为细分市场龙头,产品市场空间巨大,给予“买入”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