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页岩气板块投资策略大全 政策密集出台刺激板块活跃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6日 16: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通源石油:雏形渐显的油田服务新星

  通源石油 300164 煤炭开采业

  研究机构:华泰证券 分析师:陈耀邦 撰写日期:2012-05-16

  通源石油以复合射孔和爆燃压裂两项油田增产技术服务为主,同时大力布局钻井、修井、测井以及油田综合治理等服务,公司是业务布局脉络日渐清晰的油田服务新星。

  公司的复合射孔和爆燃压裂技术具有明显的改善地层导流能力、提高油井产能的显著优势。公司的复合射孔产品已经累计应用于 5万口井的作业,经过对这些井的数据统计结果表明,复合射孔与普通聚能射孔相比,油井平均单井产能提高 1倍以上。公司爆燃压裂技术也具有的增产和大幅度的降低开发成本的效果。

  公司当前正在大力布局高端钻井业务,已经成立钻井业务子公司。公司今年公司还将购进 4台可钻水平井的高端钻井装备,从而公司年内钻井队伍将由 4支增至 8支。当前公司钻井板块业务量饱满,预计 2012 年钻井板块收入将达到 7000 万左右,2013 年收入将达到1.4亿元左右,钻井业务将呈现爆发式增长。

  建立水力压裂服务能力也是公司既定的战略方向,未来有望更多地分享页岩气勘探和开发的市场蛋糕。公司修井和测井技术服务也处于培育阶段,公司经过调研,已经引进了核心人员并建立了作业团队。

  不考虑可能产生的兼并收购,我们预计公司 2012-2014年完全摊薄后 EPS 分别为 1.32 元、1.78 元和 2.26 元,未来三年年均复合增长率 32.4%。公司未来 6 个月目标价为 37 元,考虑到公司在复合射孔领域的龙头地位以及在其他油田服务领域前瞻性的布局,以及兼并收购可能给公司带来的协同效应,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