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7月24日财经资讯速递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肖杰当选三沙市首任市长

  昨日下午,三沙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法定议程后顺利闭幕。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市一级权力机构,符戆当选三沙市首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杰当选第一任市长。

  南京推楼市新政 首次购房可获个税补贴

  南京市政府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南京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若干意见》进行专门介绍和解读,明确将加大公积金政策对首次购房和保障房的支持力度,首次购买自住商品住房视同南京户籍,并可按五年内个人所得税市以下留成部分,给予购房补贴。

  险资投资股票和基金比例上限变相突破

  险资将利用股权投资基金这种方式提高入市资金比例,投资股票和基金比例上限进而获变相突破。

  保监会即将出台的保险新政——《关于保险资金投资股权和不动产有关问题的通知》,将对险资投资进行大松绑。据透露,《通知》规定,险资可以投资的股权投资基金包括并购基金、新兴战略产业基金等。其中,并购基金的投资标的包括上市交易的股票,但仅限于战略投资、定向增发、大宗交易等非交易过户方式,规模不高于该基金资产余额的20%。

  中海油151亿美元收购加拿大油企尼克森

  中海油昨日宣布与加拿大尼克森公司(Nexen)已达成最终协议,中海油将以每股27.50美元的价格,以现金收购尼克森所有流通中的普通股,预计收购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

  温州:金改实施方案最快8月公布

  “我们预计最快将在8月份发布实施方案具体内容。”温州市金融办主任张震宇昨日在上海举行的“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招商推介会”间隙对记者表示。他透露,近期,温州方面对金融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了修改与完善,增加了农村金融改革等方面的内容,并已将修订后的版本上报给浙江省金融改革领导小组。

  金融机构“稳增长”政策建议上报

  据中证报报道,有关部门日前上报的金融机构稳定经济增长政策建议提出,加大银行业等各类金融机构对“稳增长”的支持力度。权威人士表示,有关部门建议对省级地方融资平台、“百强县”平台项目,在符合授信条件同时,银行信贷应给予重点支持,保证后续资金投入,防止出现“半拉子”工程。

  新三板副主办券商制正式实施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新三板副主办券商核查机制昨日起正式实施。其中,副主办券商的区域回避范围已做了调整,转为约束国资系主办券商。

  保监会:险资可委托券商基金投资管理

  中国保监会近日发布《保险资金委托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允许保险资金委托证券公司、基金公司进行投资管理。《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上海明年启动碳交易试点

  上海碳排放交易试点将于明年正式启动。伴随着碳交易的开展,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的供应问题也越来越值得关注。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CDM项目的最大供应方,国内多家氟化工、电力企业先后参与了CDM项目的注册和销售。相关企业负责人透露,目前已经在和国内部分碳交易平台接触交流,未来CDM项目销售渠道将被拓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