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8月31日十大机构看后市:尚未见底 黑色周一或再现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31日 16: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乾坤投资:上证指数月线四连阴 警惕保险股护盘后回落

  继前日和昨日股指杀跌后,特别是前期强势热点大跌,市场人心更是涣散,今日开盘股市成交低迷,在下午14:30之前上证的量能还只有275亿左右,当我们还以为全天上证成交不会在300亿附近时,短线抄底资金又进来了,开始似乎盘面很轻,容易拉升,但随后冲高回落,上证指数甚至打压到拉升之前,前期护盘的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突然砸盘,尾盘几分钟被大卖单抛售。可见市场有股力量在关键点位护盘,但护盘后这些资金还会出来。这就会造成沪深两市的反弹不能形成共振。2050点附近的反复争夺预示着这里仅是一个支撑位,指数探底过程还在继续。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下跌了5.06点,收至2047.52点,量能352.7亿,又创了一个地量。深圳综指涨0.31%,中小板指涨0.35%、创业板指涨0.37%。

  消息面上,上证报报道称页岩气第二轮公开招标的准备工作已就绪,受此影响,四方达(钻头)、山东墨龙、宝莫股份涨停,其他页岩气概念股如黄河旋风(钻头)、吉艾科技、海默科技、恒泰艾普等股盘中大涨,后市还可以继续重点关乎,但不可追高,只适宜调整后买入。

  盘面上,除页岩气概念股大涨外,像昨天跌停股以及近期大幅下跌的股如古井贡酒、永安林业等股也涨停,这种走势的个股很难把握,在如此弱势下振幅巨大只能是加剧散户的损失。保险股如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寿上午护盘迹象明显,但下午都冲高回落,我们必须警惕其护盘后又翻身下跌。

  后市方面,本月上证收倒锤头阴线,且已经四连阴,这是自2005年以来没有过的,说明市场非常弱,权重股和中小盘股仍会反复下探以取得平衡,上证将在2000-2050之间反复探底,在此位置投资者还必须关注政策面的变化。近期短线操作难度加大,需观察有明确利好再做进入决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