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8月31日十大机构看后市:尚未见底 黑色周一或再现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31日 16: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财通证券:政策加码预期减弱 等待大盘超跌反弹来临

  基本面,1-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下降2.7%,7月当月实现利润同比下降5.4%,降幅较上月扩大3.7个百分点。这说明我国经济形势尚未企稳,工业企业去库存仍然艰难。受蔬菜、色拉油等食品价格回升推动,8月CPI将再度反弹至2.0%附近,结合仍未企稳的经济,“小滞胀”特征已呈现。市场预计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不大可能在8月31日的美联储年会上就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发表评论。短期基本面是“经济疲软期+政策真空期”,货币政策重回观察期,这对A股目前政策依赖症而言将是个不利的因素。不过9月将有3000亿逆回购陆续到期,公开市场央票和正回购到期量仅560亿,意味着2440亿资金需要对冲。同时,9月底恰逢季末和国庆中秋长假,银行资金压力有增无减,不排除9月央行降存准。

  8月IPO空窗零上会、创业板减持新规出炉,管理层托市意愿呈现。宝钢打响蓝筹回购第一枪,拟以不超过每股5元的价格回购,回购总金额最高不超过50亿元;中国南车拟在未来12个月继续增持累计不超过公司总股份的2%,表明这不是特例,央企回购与增持将会延续。宝钢回购能否使央企回购之火燎原,关系到产业资本的投资动力。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这可能是更高层的授意。这表明低估值蓝筹股的价值开始得到产业资本的认可。产业资本的动向历来被视为市场转向的标志之一,产业资本的回购意味着,从投资回报率角度看,购买自家股票比扩张产能更划算。产业资本的回购与增持动向看做是低估值股票下行风险已经很小的标志之一。面对疲弱的股市和维稳的需求,监管部门可能会打出稳定市场的“组合拳”。不过,悲观来看,未来国内经济可能会暴露出经济增速层面之外风险,例如信托违约风险暴露、银行坏账率激增等等,这种情况下可能迎来市场超跌。但短期而言,无论如何目前A股已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经济硬着陆或L形走势的预期,一味强调利空而悲观已不可取。特别是11月底之前资本市场有维稳的需要,A股反弹的诉求仍确立。

  技术面,2010年7月2319低点与2012年1月2132低点连线作为近三年多下降通道的下轨具有渐强支撑,目前该下轨在2030点附近,本周起重要的支撑作用。6月以来沪指已出现连续六个向下跳空缺口,即6月4日2365-2348向下缺口、6月21日2291-2288向下缺口、6月25日2253.79-2253.51向下缺口、7月5日2219.45-2218.22向下缺口(已被回补),7月23日2162-2154向下缺口(已被回补),8月27日2089-2085向下缺口。而从波浪理论来看,5月8日2451高点开始的下跌到目前为止已展开了9子浪的下跌。而之前沪综指周K线形成了M头形态,颈线位2242点,其技术量度跌幅指向2006点,本周也基本实现量度跌幅。近两年的四次中级调整中跌幅最大的一次是18.4%,而自5月4日大盘见顶2453点开始的调整,到目前最大跌幅已达17.16%,调整时间85个交易日,是这5次调整中最长的一次,技术超跌反弹一触即发。

  市场对于宏观见底复苏和放松政策加码的预期已转弱,亦平心静气地选择接受了这一现实,投资者必须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现在要静下心来,认真做功课,精选好公司。大盘短期可能还将维持低位震荡,不过结构性行情仍然。无论大盘涨跌,市场主流资金将学习2001-2005年进行自行缩容,精选“卓越成长公司”抱团取暖,个股结构性行情将集中在景气上升的少数细分行业中那些具有品牌黏性、技术垄断及差异化竞争的上市公司

  下周趋势:看涨

  中线趋势:看涨

  下周区间:2000-2170点

  下周热点:电子消费、健康产业、海工军工、铁路基建、煤化工、移动互联、安防

  下周焦点:宏观经济数据、货币政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