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8月31日十大机构看后市:尚未见底 黑色周一或再现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31日 16: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湘财证券:大盘200点的反弹呼之欲出

  今日大盘无量震荡,盘中指数在5日均线附件遇阻,日K线形态呈现趋稳状态。昨天我们从基本面的角度提示场内大主力在等他们认为的基本面明朗才会进场做多。今天笔者从技术形态的角度作进一步分析。

  上证指数从2478点到现在完成了一个比较特殊的五浪下跌形态中的前三部分。第一段下跌是从2478点到2242点理事5周,第二段反弹是从2242点到2453点也用了5周时间,第三段下跌是从2453点到2032点,累计下跌了18周。笔者认为,目前大盘已经运行到大盘下跌的第四个阶段,

  按大盘下跌的量度计算,上证指数此波反弹理论上会在2300点附近结束,持续的时间应该在一个月以上。如果在近期大盘出现重大利多,大盘反弹的时间就会缩短。假设上面的判断成立,大盘出现反弹后,将展开新一轮的下跌,指数能否创新低要看第四段反弹的高度,正常情况下指数创出新低的可能性非常大。即使指数不创新低,相当比例的个股也会出现大幅下跌,多数个股从第四浪高点计算跌幅可能会在25%左右,特别是今年被大幅炒作的个股跌幅可能会更大。

  由于进入四季度,会出现很多不可预见的事,大盘最终出现低点的时间可能会晚于我在去年年底预测的时间。当时笔者认为,大盘出现真正低点的时间会在今年10月份到明年2月份之间,现在看大盘最终出现低点的时间可能会向后推迟一到两个月。不管怎么样,大盘目前点位里历史性重要低点已经很近,盲目杀敌是不可取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在指数出现第四段反弹时将手中股票全线加减仓,耐心等待大盘再次考验1900点到2000点区域的的支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