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最具爆发力的六大牛股 未来成长多样化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1: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梅安森(300275):市场四季度或将回暖,公司增长有望再次提速

  煤炭市场寒冬之下,公司依然取得良好增长。今年5月煤炭价格大幅下跌,部分煤矿限产保价,直接导致上游煤矿安监行业景气度明显下降。但由于"六大系统"强制安装政策对市场仍具有正向驱动作用,且公司持续加强销售力量,保障了前三季度业绩依然实现较快增长。同时,公司通过加强内控管理和货款回收,实现管理费用率逐季降低、现金流同比明显改善,进一步提升了弱市环境下的抗风险能力。因此,我们认为,公司前三季度的良好经营已为全年实现高增长打下了坚实基础。

  四季度市场有望回暖,公司增长有望再次提速。事实上,我们认为,从目前煤矿安监市场的发展趋势来看,四季度或有可能出现回暖:第一,7月以来煤价已明显企稳,且随着水电枯水期来临以及北方电煤和取暖用煤需求上升,煤炭企业经营状况或将好转,并直接带动煤矿安监市场需求回暖。

  第二,安监局9月下旬已发布通知,要求各地组织开展“六大系统”专项检查,由此将显著加快煤矿“六大系统”采购与建设进度。第三,随着2013年“政策大限”将至,今年9月以来,非煤矿山“六大系统”相关招投标项目已明显增加,非煤矿山市场的正式启动,无疑将为煤矿安监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因此,我们认为,对于四季度煤矿安监市场已不必过于悲观,而梅安森也有望在四季度再次迎来业绩提速。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3、2014年EPS分别为1.04元、1.44元、1.95元,目前股价对应2012、2013、2014年PE分别为25.08、18.16、13.43倍。我们看好公司的增长前景,维持其“推荐”评级。

  (长江证券(000783)马先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