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扬州将有首家创业板公司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1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核心提示】

  中国证监会6月6日晚间公告,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扬州扬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公司首发申请,均获通过。这意味着扬杰电子将成为我市首家创业板上市公司、第12家上市公司。

  成功“过会”

  拟发行2300万股

  “过会”这个词汇,是无数企业的梦想。通过证监会发审委的发审会,等于一只脚迈进了上市公司行列。

  证监会5月10日预披露了扬州扬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首发招股说明书。据招股说明书,扬杰电子拟发行23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25.00%。

  公司主要从事分立器件芯片、功率二极管及整流桥等半导体分立器件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

  近年来,计算机、消费电子、通信等整机产量的增长及产品结构的持续升级,大大拉动了对上游半导体分立器件产品的需求。

  扬杰科技的电子元器件主要供应给光伏、LED、汽车等行业。2011年来,上述行业处于“寒冬期”,市场不景气,但扬杰电子在2011年以6000万元出头的净利润,仍比上一年度增长了30%。

  2011年,公司的营业收入为4.496亿元,每股收益0.90元,发行后摊薄到每股0.68元。业内预计,按照目前电子元器件平均市盈率32倍计算,上市后扬杰电子发行价可达21.76元。

  三大项目

  募集资金2.4亿元

  2006年从做贸易转入电子制造业,2009年产品升级为芯片及高大功率半导体芯片,进入先进制造业……2012年,扬杰电子走上了运用资本市场快速发展之路。

  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募集资金计划投资于三大项目,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芯片、旁路二极管、微型贴片整流桥二极管等项目,合计2.4亿元。

  未来三年内,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将全部达产,有望在2015年实现9亿至12亿元的销售规模,公司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市

  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芯片是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不可或缺的核心部件,一般约占分立器件成本的50%左右,通过封装成相关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产品,可应用于汽车电子、变频调速器、液晶显示屏、充电器、LED照明等终端市场。

  扬杰电子

  扬州第12家上市企业

  近几年,扬州企业上市的引擎已打开,企业上市明显提速。从2010年开始,先后有汇银家电、长青农化、亚威股份、仁恒实业等在境内外成功实现上市。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1家企业上市。而扬杰电子即将成为第12家上市企业。

  “"过会"还不等于完成上市,还要经过证监会批复、首发路演、询价等过程。”市金融人士估计,最快还要有一个多月时间。

  去年全市召开了企业上市推进会,按照目标,2011年到2015年,全市要力争新增上市企业40家以上。随着企业上市战略的推进,我市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融资的意识大大增强,目前全市列入市级计划的上市后备企业已经超过50家。

  目前,远洋东泽、亚普汽车部件有限公司IPO申报材料已上报证监会等待审核。

  记者 孙炎

热词:

  • 扬杰
  • 创业板
  • 过会
  • 半导体分立器件
  • 芯片
  • 公司产品
  • 企业上市
  • 证监会
  • 招股说明书
  • 首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