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春华秋实:同方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0: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41d3545623ed4f069b0a68325ebc1f22

进入[交易时间]>>

    春华秋实:同方股份(600100)

    公司公布年报,2010年营业收入182.57亿元,净利润4.7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48元,拟10转10派1。

    清华同方建立初期以计算机闻名于世,而近几年,为了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接,公司已逐步发展成为横跨信息技术、能源与环境、应用核电子技术、生物医药四大产业的大型综合企业集团。

    公司多年来依托清华的技术优势和自身资本优势不断在各行业进行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先后建立、参股100多家企业,其中不乏有同方微电子、易程科技等符合上市标准的企业。随着拆分上市有条件获批,细数同方股份近两年内有条件分拆上市的子公司多达14家,价值300多亿元。长期以来,同方的产业孵化一直在投入,导致市场对旗下子公司的价值严重低估,分拆上市正是激活价值重估的空间,从而收获多年的耕耘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