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最具爆发力的六大牛股 未来成长多样化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1: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中海达(300177):业务抗周期性加强,未来成长多样化

  中海达2012年1-3季度收入与净利润同比增长25.7%、30.6%,EPS为0.22元,符合我们预期。其中第三季度收入与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47.2%,34.3%,收入增速提升明显。

  “海”、“陆”同发力,收入增长回升良好。上半年由于经济环境原因,公司收入增速只有15.6%。3季度47.2%的增速回升明显,符合我们在3季报业绩快报点评时判断。一方面海洋类产品由于需求旺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另一方面,GNSS测量产品通过渠道与品牌建设推动,加上经济建设开始复苏,需求有较好改善。收入增长提振,为三季报最积极因素。毛利率同比继续提升。由于高端产品推广,3季度毛利率继续保持提升态势,同比提高1.0ppt。费用仍为拖累业绩增长主因,3季度期间费用率达到28.3%,同比提升1.8ppt,主要为营业费用增长较快。预计明年费用率将逐步稳定。

  新产品研发顺利,未来成长更呈多样性。公司“多波束测量仪”与“三维激光”产品预计2013年推出。该两类产品均属高端策略产品,一直为国外品牌垄断。公司产品研发的突破,将为未来创造出更大价值的市场。我们在前篇报告中指出,公司业务抗周期能力越来越强,今后将呈现稳固化、多样化发展情形,而新产品的推广将不时为公司带来更好的成长弹性。维持公司12-14年盈利预测,EPS分别为0.42、0.56与0.72元,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32.2%。“增持”评级,目标价13.90元。

  (国泰君安证券杨昊帆 余周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