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权重疲弱两市近64亿资金流出 周线收阴成定局?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机构:大盘上涨的拦路虎是谁

  据说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因此股市走势一般都能反映出经济发展的状况。不过,A股却是个例外,其走势似乎总是和经济背离。拿2001年到2005年那波大熊市来说,中国经济当时不可谓不强劲,但股市始终是不涨反跌,一路从2000多点跌倒了998点。而最近十年来,中国经济总量增长了四倍,A股却是十年一梦,目前的点位甚至还不到2001年的高点。

  不少市场人士认为,A股与经济背离是因为这个市场重融资轻回报。而从最近几年来A股的市值变化,我们其实也能发现其中重要的原因。2005年,A股总市值4万亿,流通市值1万亿;仅仅7年后,如今A股的总市值已经到了20多万亿,增长了近6倍;流通市值则达到了17万亿,增长了17倍。最为重要的是,市场的大扩容并未因为股指的持续大跌而有丝毫减缓的迹象,“圈钱”正在变本加厉地进行。在一场持续多年的扩容大跃进中,股市如果不与经济背离那才真的是成了怪事。

  所以说,在A股市场中,投资者不应随便用经济走势来预测股指的走势。经济即使是如日中天,市场也未必就能出现大行情;而如果经济走势不那么理想,倒是真有可能对市场造成极大的打击。从未来一段时间看,市场能否走出大行情的最重要的信号,应该是“圈钱”行为是否得到了有效抑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