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权重疲弱两市近64亿资金流出 周线收阴成定局?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短期有调整中期有支撑 大盘走势颤颤巍巍有原因

  短期:调整 中期:注意变化

  周四大盘整体呈现震荡调整走势。早市大盘平开后出现一波上攻,但沪市攻击到2128点,深市见高到8725点后遇阻回落。午市后下跌继续扩大。盘中钢铁、运输物流以及交通设施板块涨幅居前,跌幅居前的主要集中在煤炭、LED以及交通工具。造纸印刷等板块。权重板块中房地产、券商也跌幅较大;另外近日大炒的低价题材股跌幅明显。总体观察,钢铁板块的上涨,并未带动市场人气,反倒引发其他板块相继回落,显示多空分歧进一步加大。最终,大盘收量增价跌之阴线。

  后市展望:

  今日大盘一度出现反弹,可能的原因是近期在热钱的推动下港股迭创新高,内地股市憧憬有热钱也来关顾,一厢情愿的先涨了起来。但随着指数的上升并没有新的资金大量涌入,使得市场再度泄气。诸多权重板块率先下调,如,地产、保险、券商等板块先于大盘回调,最终拖低大盘。显然市场仍未寻找到足够做多的理由,走走停停,颤颤巍巍的走势也透出市场投资者的矛盾心态。而低价极差股近期成为市场资金追逐的对象,但实际情况显然都是“短平快”的投资行为,因而,我们看到今日跌幅居前的多数属于这类品种。绩优蓝筹无人问津,极差垃圾大起大落,市场热点飘忽不定。这样的市场,想赚钱确实不易。

  从大盘来看,似乎仍处于平台盘整,多方也没有放弃努力,空方也不敢过分杀跌。多空胶着还没有大变。但要注意其变化。若真有外围热钱快速介入,也不排除出现一波上扬。但中国股市的问题,显然不是经济这一单一因素,其他因素也可能使得热钱不敢轻易介入A股市场。所谓进得来还要出得去,如果发现进来容易,出去难,或许热钱压根就不进入A股市场。所以,不能想当然的认为热钱一定会进入A股。需要我们瞪大眼睛观察实际情况到底如何,这样才能有的放矢。

  从均线系统观察,下档20日.30日均线都在拐头上行,5日.10日在拐头下行。说明短期有调整,中期有支撑。盘整格局一时半时还将维持。上突下行都需要一个外力刺激。

  预计短期大盘继续调整的概率偏大。

  投资建议:方向不明,观望为宜。(广发证券王小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