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最新研报精选:五只机构强烈推荐股票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2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奥飞动漫:布局大银幕 提升品牌价值完善全产业链

  机构:中投证券研究员:冷星星

  事件:由公司主导投资拍摄的电影《巴啦啦小魔仙》拟于2013年春节贺岁档期上映,预计总投资约2000万元。

  点评:

  我们看好公司此次动漫电影投拍项目,并认为其具有三重意义:1)在动画片制作外,公司投拍电影说明其动漫内容制作实力正日益提升和全面;2)随着同名动画片多轮播出打下扎实的观众基础,《巴啦啦小魔仙》衍生品对业绩的贡献逐年提升,此次电影上映将进一步提升该长线品牌的影响力;3)电影作为内容制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布局此领域将是公司积极完善全产业链运营的重要举措。  

  结合该项目和公司发展情况,公司内容制作实力的提升趋势日益显著,预计电影投拍力度将逐步加强:1)奥飞文化每年内容产出保质保量;2)新收购明星动画的黄伟明团队及其优秀作品强力补充公司创作能力;3)公司与其他内容制作公司已形成良好合作关系。继该片后,《开心宝贝》亦将登陆大银幕。  

  基于多年运营铺垫,预计电影上映将提升《巴啦啦小魔仙》品牌价值并推动其成为年收入过亿的单品。近年来,《巴啦啦小魔仙》通过持续且多形式推广已成为国内主要女生玩具,更是公司重要长线玩具品种。其内容包括图书、动画片、真人剧和舞台剧等形式,而衍生品已累计销售近4亿元。预计电影上映将催化品牌价值提升。 

  公司正成为国内稀有的全产业链运营的平台型动漫企业。在试水《帝皇侠》后,公司继续布局大银幕说明其深知电影在产业链中的重要地位,更说明其对全产业链运营的力度和决心。未来内容形式的不断丰富将提升品牌价值并撬动全产业链。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强烈推荐”评级:鉴于电影排期和对业绩影响尚未完全确定,暂时维持预测2012-2014年EPS分别为0.41、0.58和0.81元,在目前股价(19.08元)下,对应PE为46、33和24倍。在中国动漫产业发展趋势长期向上且政策环境良好的背景下,我们看好奥飞的三大潜力之源(主营高毛利率的动漫玩具;采取符合国情的产业文化化模式逐步深入动漫领域;通过并购等方式加强渠道和平台建设并逐步打通全产业链)将为其带来短期业绩的高速增长和长期业绩的明确增长,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建议投资者长期持有。给予6-12个月目标价32元,对应2013年55倍PE。  

  催化剂包括:炫动卡通若上市将推动嘉佳频道估值提升;股权激励方案推出;新产品爆发性销售(提升业绩和品牌影响力);资本运作上的新举措。 

  风险提示:解禁减持风险;控股股东权利过于集中;知识产权保护不力;动漫片未达预期效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