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13日午间研报精选 17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3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国泰君安

  股票:安徽合力(600761)

  精彩摘要:

  三季度公司收入同比仅下降3.26%,业绩同比下滑收窄,考虑到宏观经济有望在四季度触底反弹,公司最坏时刻已经过去,明年业绩有望恢复稳健增长。

  点评:

  三季度公司叉车业务收入同比下滑大幅收窄,四季度为叉车行业传统淡季,公司业绩仍将小幅下滑,考虑到明年下半年叉车行业销量大幅恢复的可能性增大及公司的龙头地位优势,公司业绩最坏时刻已经逝去,四季度确认业绩底部。

  劳动力成本的上升决定了现阶段叉车行业的成长性仍然大于周期性:叉车行业总体规模相比工程机械其他细分产品较小,下游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受宏观经济调控传导更慢、影响更小,并不会出现今年挖掘机式的大幅回落。国内经济经过30多年粗放式高速发展后进入了一个人口红利逐渐消失阶段,未来劳动力成本将不可避免出现缓慢上升趋势,而叉车替代人工、提高生产效率的产品属性决定了其未来使用领域更广、使用频率更高,行业成长性仍然大于周期性。

  四季度宏观经济的触底反弹有利于叉车行业销量的缓慢回升:据协会数据,2012年1-3季度国内叉车销量分别为76,023、76,940、73,234台,同比增速分别为1.21%,-11.38%、-10.79%,三季度较二季度同比降速的小幅收窄表明叉车行业下游应用领域的广泛性特征使其无法完全摆脱宏观经济下滑的负面影响。

  根据国泰君安宏观团队给出的“4季度GDP增速有望回升至7.8%”的判断,四季度宏观经济的触底反弹同样有利于叉车行业销量的缓慢回升,叉车行业销量同比大幅下滑的最坏时刻已经过去。

  明年业绩有望显著回升,最坏时刻已经逝去:综合以上逻辑推理,尽管四季度公司业绩仍将小幅下滑,但下滑幅度仍然处于收敛趋势中,考虑到明年下半年行业大幅恢复的可能性增大及公司的龙头地位优势,公司明年业绩有望显著回升,最坏时刻已经逝去。

  估值:

  研报称,综合考虑公司四季度业绩仍将小幅下滑及未来成长性,下调2012年EPS至0.68元,预计2013、2014年EPS分别为0.78、0.87元,维持目标价10元,增持。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