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13日午间研报精选 17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3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海通证券

  股票:三维通信(002115)

  精彩摘要:

  公司主营业务稳健发展,2014年4G牌照发放后可能迎来新一轮业绩增速高峰;此外,作为中国电信智慧矿山综合解决方案的战略合作伙伴,有望在煤矿专网市场获取较大增速机会。公司经营业绩处于上升通道,经营效益的质量明显改善——主营收入增速创5个月新高,净利润增速创7个月新高,毛利水平稳定,目前订单状况比较理想,2012年四季度有望创单季度盈利新高。

  点评:

  4G牌照发放可见度增高,公司迎来新一轮发展良机。1)2012年9月,工信部部长苗圩对外透露,工信部已决定在一年左右的时间内发放4G牌照。按照过往经验,牌照发放后1年后,将迎来网络优化建设的高峰并带来公司股价的良好表现。2010年下半年的强劲股价就主要由3G牌照发放后引致的网络优化投资急剧增长引致。2)4G牌照发放后,网络复杂程度明显增加,网络优化子行业将迎来一轮较长时间的行业景气。在满足一定无线带宽的前提下,频率越高,则覆盖越小,在同等条件下,3G/4G(2-2.5G频段)的覆盖要远远小于2G(450M-1G频段)。4G牌照发放后,在流量密集区域,需要布点更多的基站,基站数量的增加无疑会增加网络优化工作量的增加,此外,4G网络将在相当长的时期内与3G、2G网络并存,网络多制式的特点将更加明显,这亦会明显增加网络优化的工作量,预计自2014年起,这一板块将呈现明显的加速态势。4G网络建设中,室内和室外占比将达到7:3,远高于2G时代的4:6以及3G时代的6:4,用户流量主要发生在室内,而室内网络是建设重点。4G时代,室内工程量相比3G、2G要更大,这主要在于为了实现用户更好地体验,需要精细化的进行网络覆盖。

  前期多区域布局将在4G时代凸显先发优势及规模经济优势。经过前期发展,三维通信经营区域遍及全国300余个地级以上城市,在北京、河北、河南、辽宁、山东、浙江、上海、广东、广西、安徽、湖南、湖北、甘肃、新疆等多个省份实现业务布局。鉴于网络优化业务属于劳动密集型工作,需要与物业等进行充分的施工沟通,前期已经于各地楼宇建立密切关系的公司将在4G网络市场获得先发优势。目前三维通信人均年销售收入40-50万,4G牌照发放以后,因网络优化工作量有明显增加,这会导致在网络施工中明显的协同效应,有望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公司的人均年销售收入,凸显规模效应。

  研发推进有条不紊,已在人力、资金多个方面做好迎接4G建设高峰的到来。公司已经开始着手启动面向4G的网络设备及解决方案研发项目,研发时点的选择一方面保证了能够在4G高峰期到来以前取得产业化成果,另一方面也避免了因研发过早而可能引致的大量无效沉没成本。目前,公司正在进行4亿元人民币企业债的发行准备工作,企业债的顺利发行将合理控制财务费用并为4G高峰到来奠定充沛的资金基础。目前,公司正在研发一种新的DAS系统,类似直放站,但能够更好地解决网络覆盖和流量问题,和国际某一流电信设备商合作,是未来室内系统的主要趋势。国际上有多家运营商开始部署该系统。系统目前正处在研发阶段,预计明年6月研发定性,明年底正式推出。

  估值:

  估计公司Q4主营业务收入增速达到15%,进而全年收入达到11.78亿元,进而2012年全年收入增速5%。根据三季报给出的全年盈利区间测算,2012Q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料在1768万元-6103万元之间。估计更接近5500万的水平,将创历史单季最高水平。2012年全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5亿元,对应EPS0.37元。考虑到运营商3G网络优化需求仍处景气阶段,2013年主营业务增速料在15-25%之间,随着公司经营效率的提升,期间费用率将稳定在2012年的水平,进而2013年业绩可能出现更快的增长,预计2013年和2014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为1.68亿元和2.13亿元,2013和2014年的EPS分别为0.5元和0.63元。给予公司2012年每股收益22倍的市盈率,目标股价8.14元,维持增持评级。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