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13日午间研报精选 17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3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平安证券

  股票:万邦达(300055)

  精彩摘要:

  万邦达专业从事工业污水处理,并率先进入煤化工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技术。近期国内煤化工行业呈现加速发展态势,为公司带来良好的发展契机。

  点评:

  战略明确,专注工业水处理。公司表示将专注于工业水处理业务,以煤化工水处理为核心,短期内不会考虑多元化发展;技术层面,公司利用现场实验优势研发新技术,力争在标准化方面取得进步;商业模式方面,公司在探索过程中不断进步,未来运营收入占比会提升(主要为EPC C、BOT模式),同时致力于从工程领域向贸易领域发展(未来将实现标准化水处理系统销售收入)。

  公司在煤化工水处理领域保持技术优势。煤化工基地普遍富煤缺水,由于缺乏相应的水处理经验,污水处理曾是制约煤化工发展的重要原因。煤化工污水成分复杂、处理难度高,常规市政污水技术无法满足煤化工污水处理需要。公司在传统的预处理——生物处理——膜处理——蒸发结晶路线基础上,对其中的一些关键环节进行技术改造,满足煤化工水处理的特殊要求。由于公司已经完成多个项目建设,研发部门可以在项目现场进行实验,为公司新技术研发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目前公司平均污水回用率达到70%,新技术将回收率目标提高到90%以上。在煤化工水处理领域,国外企业的经验也比较缺乏,加上涉及国家安全,国外企业竞争力不强;同时国内一些设计院、高校面临从实验室到现场的巨大门槛,因此公司竞争对手数量很少。公司募投项目检测中心建设定位提高,原计划租用场地为个别业主服务,目前调整为针对整个宁夏地区建立省级技术中心,目标建立国家级实验室。

  煤化工发展提速。公司项目周期一般为2年,由于近期煤化工发展提速,不少项目都在赶工,工期缩短到一年至一年半。公司目前新的在谈项目很多,分布于煤化工、石化、炼油等行业,包含了EPC C、BOT多种模式。按照项目进度,明年可能逐渐体现较大体量合同。公司主要业务分布在宁夏、陕西、内蒙古,新疆也在大力发展煤化工,由于没有合作历史、战线太远,暂时不作为重点对象。目前合同中土建施工的比例一般在50%左右,这部分毛利较低;未来新技术如果实现突破会降低纯粹的施工比例。

  估值:

  研报称,公司在煤化工水处理领域具备先入优势,并在多年的积累过程中逐渐将优势扩大。目前公司项目储备丰富,同时煤化工发展提速,公司面临良好的市场环境。预计公司未来两年EPS分别为0.41和0.59元,对应2012年PE为44倍,目前估值水平较高。但看好公司未来发展,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