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13日午间研报精选 17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3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海通证券

  股票:金力泰(300225)

  精彩摘要:

  金力泰主要从事电泳涂料(底漆)、面漆的生产,销售,下游主要用于商用车(卡车居多)市场,目前公司下游完全跟汽车相关的占80%左右,其中汽车整车(主要是商用车)占公司收入50%-60%,汽车配件占20%左右,跟汽车不相关的有约20%,其中包括农用机械、轻工、家电等。公司电泳漆具有较强竞争优势,在核心技术、生产能力、市占率等方面可与国际品牌产品相媲美,目前公司收入中电泳漆约占75-80%,面漆约占20%。

  点评:

  目前公司电泳漆在商用车市场占有率在40%以上(按汽车的产量计算),面漆在商用车市场占有率20%以上;公司电泳漆和面漆在乘用车市场占有率均比较小,其中电泳漆市占率不足3%,面漆市占率不足1%。

  受下游汽车行业尤其商用车市场负增长影响,2012年前三季度,公司销售额下滑约5%,公司销量基本持平,售价略有下滑。分客户看,预计老客户销量有所下滑,增量主要是新客户,公司新开拓客户要分布在商用车领域和轻工行业,乘用车进展缓慢。受原材料价格如环氧树脂、钛白粉等价格下滑,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同比提升约1.86个百分点。

  估值:

  研报预计公司2012-2014EPS分别为0.57、0.68、0.79元,对应2012-2014年17、14、12倍动态市盈率。维持公司“增持”评级,6个月目标价10.26元,对应2012年18倍市盈率。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