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13日午间研报精选 17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3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招商证券

  股票:久立特材(002318)

  精彩摘要:

  商务部于发布了关于对原产于欧盟和日本的进口相关高性能不锈钢无缝钢管进行反倾销调查的最终裁定:自2012年11月9日起5年内,进口经营者在进口原产于欧盟和日本的进口相关高性能不锈钢无缝钢管时,应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缴纳相应的反倾销税。反倾销税以海关审定的完税价格从价计征。

  点评:

  商务部近日发布对原产于欧盟和日本的进口高性能不锈钢无缝管征收反倾销税。此次反倾销税主要征收对象是碳含量在0.04%-1.2%之间、铬含量大于16%、镍含量大于7%、铌含量大于等于0.2%、抗拉强度大于等于550Mpa、屈服强度大于200Mpa的高性能不锈钢无缝钢管,此类钢管具有持久强度高、组织稳定性好、抗蒸汽氧化、高温耐蚀性优良等特点,主要用于超临界、超超临界电站锅炉过热器和再热器的制造。征收的公司范围和对应的税率分别为:住友金属9.2%,其他日本钢管公司14.4%,吐巴塞克斯(TUBACEX)不锈钢管9.7%,其他欧盟钢管公司11.1%。

  公司随后发布相关公告,称此次商务部对高端不锈钢管征收反倾销税的裁决对公司未来经营构成积极影响。公司主营产品是用于油气、电热和核电等能源领域的不锈钢管,预计未来能源领域用管占比将达到70%以上。公司一直推行能源行业高端不锈管,在油气、电热和核电管领域角力进口高端不锈管,力图逐步实现国内能源用不锈管的进口替代。此次商务部对进口能源用高端不锈钢管征收反倾销税,使得公司相对进口能源用高端不锈钢管的价格优势进一步加大,公司产品在未来5年内将充分受益于此项裁决,进口替代的空间也进一步增加。

  同时,近日公司“LNG等输送用大口径管道及组件项目”获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3300万元,公司将中央拨款确认为递延收益,此项拨款充分显示国家政策对能源用管行业的大力支持。

  估值:

  研报称,公司所处行业受到多项政策支持,加之行业景气度处于上升阶段,积极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预计12-14年EPS为0.59,0.76和0.93元,对应PE为21.9X,17X和13.9X,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