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13日午间研报精选 17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3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东方证券

  股票:云南白药(000538)

  精彩摘要:

  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23.23%,毛利率为30.2%,其中,第三季度收入增长加速提升为29.9%,环比上升5个百分点,毛利率为33.1%,环比上升4个百分点,升幅达到15%。收入增长加速主要是由于牙膏、气雾剂增长加速,前三季度白药牙膏销售约12亿元,增长达到40%以上,预计2012年全年有望超过16亿元;气雾剂增长30%左右,预计全年气雾剂将有望突破10个亿(含税)。毛利率上升主要是由于高毛利率的产品白药牙膏、气雾剂等的高速增长导致工业的收入占比提升所致。

  点评:

  销售费用上升明显。公司第三季度销售费用为5.76亿元,环比二季度增加2.56亿元,环比增长80%,销售费用率环比上升近7个百分点。费用的大幅上升主要是由于牙膏及洗发水的广告费用增加、新品加快推广以及终端维护费用增加所致。

  公司的业务包括医药工业及商业。前三季度工业同比增长约30%左右,商业同比增长约20%左右。公司商业主要集中在云南省医药有限公司,商业增速提升主要是由于搬迁至呈贡新区后物流竞争能力提升所致。工业中中央药品和透皮业务的生产和销售均在药品事业部,白药牙膏的生产在健康品公司,销售主要在云南白药电子商务公司,均在健康事业部。

  估值:

  研报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26、2.88、3.69元,健康事业部持续快速增长,内部整合带来的积极效应预计将在未来两年继续体现,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12年35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79.10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